2019實習自我鑑定

2022-01-29 04:18:43 字數 1337 閱讀 7590

實習是大學生步入工作崗位前的緩衝期、過渡期,也是大學生培養自身工作能力的磨刀石,作為一名剛剛從學校畢業的大學生,能否在實習過程中掌握好實習內容,培養好工作能力,顯的尤為重要。半年裡,我嚴格按照廠人事部下發的採油隊實習大綱,認真研讀,逐一學習,在思想行動上,努力做到想實習,會實習,實好習,把培養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素質作為己任,圓滿的完成了本階段實習任務。

首先是加強思想學習,主動與礦領導溝通,努力提高思想水平。思想是人的靈魂,是人的內在力,要想把實習任務完成好,首先要把思想調整好。四礦領導十分重視大學生成長,為此特地為我們制定了雙導師實習制度。

雙導師,顧名思義,就是兩位導師,工人導師是教授生產技術的,而礦領導導師是在思想上引領大學生,為其排憂解疑,指引方向的。在此優勢下,我主動與任礦長進行了溝通,在任礦長的尊尊教導下,我對實習有了更為深層次的理解,更明確了我的工作目標,在思想上使我對未來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在行動上使我對未來人生有了新的規劃。

其次是熱愛實習崗位,積極承擔崗位職責,不斷提公升實習效率。愛崗才能敬業,熱愛實習崗位才能完成好實習任務。在實習過程中,我努力培養自己對實習崗位的熱情,珍惜在崗上的每一分鐘,努力學習崗位上的相關知識,積極承擔崗位上的責任義務,努力做到能夠獨立頂崗,能夠獨立完成崗位上的相關操作,對崗位技能知識做到懂,會,做。

在聯合站的實習中,我制定了每天都上崗,上崗不離崗,崗上活都幹的實習標準,認真學習崗位上每項技能知識,並向有經驗的師傅學習事故處理方法,積累經驗,提公升自身處理問題的能力,進一步提公升了實習效率。

最後是注重聯絡實際,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努力提高實習質量。在實習過程中,我發現,大學裡所學專業知識和現場實際生產是分離的,它們各有側重點,乙個偏向於理論,乙個偏向於實際,但它們之間卻又存在著聯絡,比如說抽油機:在課堂上我學過抽油機是如何運轉的,以及抽油機執行的理論模型公式。

而現場上,我們看到的是抽油機的各個零部件,以及它們之間是怎樣默契配合。表面上似乎二者無關,但仔細分析,我們會發現,抽油機的各個零部件正是按照理論模型原理在執行著,公式中的相應引數正對應著抽油機中各個部件實現的功能,他們之間存在著因與果的聯絡。因此,實習中,我們在重溫課本上知識同時,將書本中的理論與實際生產部件相對應,將課上公式與實際生產資料相對應,這樣不僅可以使理論知識記得更為牢固,還可以在本質上理解生產上各裝置、器件的作用、原理,為今後工作中的技術革新,改進發明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極大的提高了實習質量。

臨走前,礦長與我分享了一句經驗之談,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話雖不長,但其用意很深。雖然我們還不是國家幹部,但它告訴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謙虛謹慎,認真紮實的做事情,要肯用心,肯出力,肯吃苦才能完成好廠裡交給我們的任務。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未來的實習、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得完成好各項任務,認真、踏實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為我廠的**穩產出力。

實習自我鑑定大專實習自我鑑定

從學校到社會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變了,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開始的時候有些彷徨,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可是在與同事的相處中,這種感覺就漸漸消失了,我也很快地融入到了集體中,與人的關係越來越融洽,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我相信這對...

2019實習自我鑑定

為期7個星期的教育實習就快要結束了,而就在此刻我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這所學校,愛上了我的學生 我的指導老師高老師,第一次品味到了作為一位實習生即將離開自己老師和學生的那份依依不捨。初為人師,對我而言,難的不是膽量,不是去克服緊張,因為我在讀高中的時候就幫老師上過一些習題課,那時候他們稱我為 毛老師 而...

自我鑑定優秀的實習自我鑑定

三一文庫 自我鑑定范文 自我鑑定范文 優秀的實習自我鑑定 自從去到xx銀行實習,在行領導 部門領導和各位同事的幫助下,在政治思想 業務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在一開始我對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要感謝各級領導的關心,以及同事們的幫助,我的進步才有了保證。在接觸到一些不太熟悉的術語時,我就會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