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工地的實習報告

2022-01-19 11:58:47 字數 1402 閱讀 5534

實習報告是2023年寒假工地的實習報告寒假的實習時間雖然不長(從7月24號到8月5號)但對於我自來說卻是一段非常重要的人生經歷。無論是在情感、識人、技術、管理等多方面均有一定的成長。情感更加成熟;識人準確一些了;也能揣測別人心裡所想;技術開始了解;管理開始入門。

在爆曬的太陽下收穫的是堅毅;在樸實的工人面前收穫的是一顆平常心;在複雜的辦公室政治環境下收穫的是要怎樣去為人處世。  工程名稱:張家口市城市快速路清水河通泰大橋。

  設計單位:河北省交通設計院。  承建單位:

中國中鐵六局。  本文從管理、施工、設計、為人處世等方面分述如下。  管理做乙個專案就要涉及到人,涉及到人就要說到管理。

這個投資近兩個億的鋼架橋專案蘊涵的管理哲學相當的豐富。先來看乙個小小的案例吧!有一次主橋下面乙個乙炔瓶著火了,在工地上乙炔瓶著火是件很可怕的事。

起碼說明工地的安全工作沒做好。事故發生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處理這件事呢?

事故原因有二:乙個是指揮不當;乙個是設計不合理。乙炔瓶著火可能是瓶子已經老化,為什麼沒有換新的瓶子呢?

要是由於人的原因,怎麼去讓人為的原因降低到最小呢?要是由於技術的原因那就要去完善技術了!一件小事能引申出來很多的問題讓我們去思考。

這件事是通過罰了著火區域負責人500塊錢而告終。但要負責的只有那個人嗎?上面的管理者沒有責任嗎?

後來我和這位帶班的師傅交流了。他對上層的管理者表示得極為不滿!」他們是做婆婆的,什麼時候都有理:

我們是做媳婦的,什麼時候都沒理。」被罰的人如是說。他說這話並不是針對著火這件事的,而是對上層管理者的無奈申訴!

底層人員為什麼會不滿上層領導呢?我想乙個好的領導一定是能讓下屬信服同時又能讓下屬感覺到人文關懷,而不是抱怨!  作為管理者或者領導又要具備那些素質呢?

由於各行各業的不同這答案也不盡相同。有共同的地方就是都要會管人。針對建築行業來說除了要會管人之外還必須會設計、施工、業務洽談包括畫設計圖、畫施工圖、力學計算、預算等各方面的技術工作。

如果作為乙個領導在很多方面還不如下屬的話,肯定是不能讓人信服的。到了開展工作的時候肯定會遇到很多麻煩的。最壞的結果是:

作為乙個將軍自己卻指揮不動自己的士兵。而我們作為正在校園的大學生應該怎樣去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呢?紮實的課本基本知識當然是前提,還有就是要增加自己的閱歷。

見的人多了,人的性格型別也就知道的多了,對什麼樣的性格型別的人就知道該怎麼樣去管理別人。從而取得更好的效益!  還有就是在管理工作的過程中回涉及到貫徹力度的問題。

領導在上面說要節約資源,自己卻在整天吸菸、喝酒、泡桑拿。下屬恐怕只會更加放肆,自己說的話都是放屁怎麼去要求別人做到呢!作為高層管理者自己一定要對自己要求嚴格,說了什麼就要做到什麼!

貫徹總是從上往下的,而不是從下往上!作為領導一定要抓主要矛盾,小事沒必要死摳。我在的那個工地的專案經理就沒做好這一點。

像買桌子,買列印紙這樣的小事也都由自己去親自去操辦。結果是自己整天忙,把自己弄得很辛苦卻又是收效甚微。

實習報告 寒假工地的實習報告

工程名稱 省 市 區 縣 城市快速路清水河通泰大橋。設計單位 省 市 區 縣 交通設計院。承建單位 中國中鐵六局。本文從管理 施工 設計 為人處世等方面分述如下。管理做乙個專案就要涉及到人,涉及到人就要說到管理。這個投資近兩個億的鋼架橋專案蘊涵的管理哲學相當的豐富。先來看乙個小小的案例吧 有一次主橋...

2023年寒假實習報告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寒假如期而至,這個寒假時我大學生活的第三個寒假,時間較長,俗話說要想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必須在學習的同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這樣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掙點錢而且在人際交往等反方面也有很大幫助,就我個人而言這也可以為將來自己踏入社會奠定堅實的基礎,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所以我決定利用...

2023年寒假實習報告

跟著師傅幾天了,終於能讓我自己獨立練習了,先是模仿師傅以前的歷史作品,然後是製作些簡單的作品,例如銅牌 橫幅 簡單的海報,不過別看這些東西簡單,其實製作都是有嚴格規定的,長 寬 高 規格 比例 字型等,一樣都不得有偏差,這項任務既考驗耐心又鍛鍊技術。實習的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轉眼乙個星期過去了,第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