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我鑑定

2022-01-16 15:46:09 字數 2284 閱讀 6817

2023年3月,我開始在天津市河西區第二十六幼兒園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通過這次的實習,不僅使我掌握了基本的教學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與他人交際的能力,以及在生活中應盡的責任,為以後步入社會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和教訓。

在我看來,學校安排教學實習的基本目的,在於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學校與社會的溝通,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思想覺悟,尤其是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力,以便把學生培養成為能夠主動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

1 、運用和檢驗教學成果。運用教學成果,就是把課堂上學到的系統化的理論知識,嘗試性地應用於實際工作,並從理論的高度對教育教學工作的現代化提出一些有針對性的建議和設想。檢驗教學成果,就是看一看課堂教學與實際工作到底有多少的距離,並通過綜合分析,找出教學中存在的不足,以便為完善教學計畫,改革教學內容與方法提供實踐依據。

2 、了解和熟悉學校的執行。對師範類專業的本科生來說,實際能力的培養至關重要,而這種實際能力的培養單靠課堂教學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從課堂走向實踐。

3 、預演和準備就業工作。通過實習,讓自己找出自身狀況與社會實際需要的差距,並在以後的學習期間及時補充相關知識,為求職與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識、能力準備,從而縮短從校園走向社會的心理轉型期。

首先通過本次實習,我感覺到不僅僅是在教育教學中,在社會生活中的各個方面,大事小事只有做好充分的準備。這種準備應當是多方面的:既要備自己,又要備他人;既要備事件提前,又要備事件滯後;既要備突發事件,又要備平平淡淡。

只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才有可能走向成功。機遇總是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

其次,通過本次實習,與人交際的能力,我自認為上公升了乙個台階。第一堂課前,我的心「嘭嘭」直跳。但一旦走上了講台,恐懼心理莫名其妙地跑到了九霄雲外去了,然後順利地講課。

另外,我發現與第二十六幼兒園教師交流的也很順利,這除了認真、坦誠的態度外,也與我原來在學校裡參加了近三年的劍橋英語的助教工作鍛鍊出來的「膽量」密不可分。

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晝夜苦讀;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學識淵博,其它各方面如語言、表達方式、心理狀態以及動作神態等也都是要有講究的。每上完一節課後我最深的感受就是:

當好一名老師真不容易啊!試教工作開始以後,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多觀察幼兒園教師的課——寫教案——試教——修改——試教,這樣反覆練習,完善。直到把一節課要講的內容練到爛熟於心為止。

即使這樣,在我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還是遇到了許多師範學校裡沒學過、事先也沒有料到過的難題。畢竟試教的時候和正式去教室上課的時候的心態是很不一樣的教學生知識如果我們僅僅只懂得書本上的知識的話,那是遠遠不夠的。俗話說的好「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

上好一堂課不僅要求我們能夠旁徵博引,而且平時學生也會提一些書上沒有涉及到的知識,這時候你不僅要自己對這些知識點有所了解,而且更為重要的是你要能夠以學生容易理解的平實的語言將它表達出來。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比如有一次我在上打擊樂課的時候,讓幼兒分析**的節拍,感覺3/4拍的強弱拍變化的時候就有一些力不從心了。雖然大多數幼兒是跟著我的教學進度進行的,可是終究有那麼兩三個幼兒自顧自的演奏,完全不理會我的要求。

為期2個月的實習結束了,我在2個月的實習中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收益非淺。

通過此次實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更本學不到的東西,彷彿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學習的意義,時間的寶貴,人生的真諦。明白人世間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勇敢去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驛站!這讓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讓我認識到了幼兒教師這一工作應支援仔細認真的工作態度,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和不恥下問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總代表地去思考,多聽別人的建議,不要太過急躁,要對自己所做事去負責,不要輕易的去承諾,承諾了就要努力去兌現。

單位也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對實際的幼兒教師工作的有了乙個新的開始,更好地為我們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

我很清楚的知道幼教工作是一項熱情的事業,並且要持之以恆的品質精神和吃苦耐勞的品質。我覺得重要的是在這段實習期間裡,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會,在實踐中了解社會掌握了一些與人交往的技能,並且在次期間,我注意觀察了前輩是怎樣與上級交往,怎樣處理之間的關係。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習期間,我從未出現無故缺勤。我勤奮好學. 謙虛謹慎,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指導,對於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虛心聽取。

並能夠仔細觀察、切身體驗、獨立思考、綜合分析,並努力學到把學樣學到的知道應用到實際工作中,盡力做到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最佳狀態,培養了我執著的敬業精神和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素質。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尊重領導,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能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

並始終堅持一條原則: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個人自我鑑定獎學金自我鑑定

篇一 獎學金自我鑑定 思想上,要求積極上進,熱愛祖國 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於上學期向黨遞交入黨申請書,並在黨校學習結業時被評為 優秀學員 有很強的上進心,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學習上,嚴格...

自我鑑定 個人工作自我鑑定

年月出生,族,年月參加工作,年月入黨,歷任畜牧局科員 縣委辦秘書 常務秘書 副科級 現任縣委辦公室副主任。同志政治素質較高,工作作風紮實,具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分管的常務 保密 督查工作任務,得到了領導的一致認可和好評。具體表現是 一是認真學習,政治素質高。某同志能夠自覺堅持黨性鍛鍊,...

個人自我鑑定 自我鑑定書

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