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快餐店服務員

2022-01-15 02:11:25 字數 1143 閱讀 7985

在培訓過後,接下來便是真正的工作,為每一位消費者,顧客提供優質的服務。然而卻並非如我想象的那麼簡單,輕巧。我們每乙個人都要穿著統一的服裝,除了向每一位剛進來的顧客說「歡迎光臨」。

還要每時每刻都保持微笑。在我還沒有做之前看來這只不過是小菜一碟,何足掛齒,便沒有真正放在心上。然而我說來來的卻和其他員工有出入,保持微笑一段時間還可以,但要我每時每刻而且在那麼長的工作時間內都要這樣,我才發現真的很難。

我想如果每天這樣下去我的臉部都要抽搐了,甚至會定型的像雕像一樣,只剩下單一的表情微笑。正在我有點困惑的時候,還要每天都重複著收碗,收碟,抹桌子,拖地板,洗碗,洗馬桶。基本上每天都像機械人一樣重複的進行著。

剛開始的熱情,興奮被一些簡單、重複的動作快要磨損掉了。這段時間的表現讓經理給發現了。經理如大家想象的一樣找我談話了。

經理告訴我,他以前是學教書的,但他卻放棄了教育業而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服務行業。那時他的工資待遇並不高,而且和他一起闖的大學同學都沒有幾個留下來,並勸他放棄這裡。然而他依然選擇了堅持。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他喜歡服務業,他並不僅僅想其他人一樣用眼睛看表面的,而是用心去工作並感受工作給他帶來的一切。「真功夫」在品質、服務、清潔三個方面能全面與國際標準接軌,正是因為深刻領悟到了「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個功夫哲學。幾年的打拼之後,他終於有了建樹,成為了「真功夫」的經歷 。

他還告誡我:無論做什麼事,也無論你是領導還是職工,你都應該用心去完成每一件事。最困難的不是身體上的疲憊,而是心靈上的疲憊。

你能否承受重複的最簡單的事情,哪怕只是拖地,洗碗這樣的小事。然而正是因為這樣的小事才更能突顯出你的精神,你的性格品質。這次的兼職工作中,除了得到經歷的一些感悟,我還收到了「真功夫」員工們的影響。

而且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無聲無息的。但同樣也是受益匪淺的。員工們每天都抱著愉快的心情上班,微笑也並不如我一樣皮笑肉不笑的虛偽。

他們是很自然的,讓人感覺到很舒服,更讓每一位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員工之間也會互挑小毛病,互相督促對方並使彼此做到更好,我從員工們的身上感覺到他們工作的熱情。他們並沒有很刻意地追求最好的,更多的是更好。

因為最好已經沒有什麼提公升空間了,而更好卻永遠都有提高的可能。「真功夫」的成功離不開每一位員工的努力,堅持。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正式因為「真功夫」有積極進取心,勤奮,善於學習並忠誠於團隊的人。更重要的是璀璨的光環背後一定要經過多少次的風吹雨打,多少次的驚濤駭浪才會擁有。

快餐店服務員培訓手冊

某中式連鎖快餐店培訓手冊 一 快餐業的公用手則 品質 服務 清潔 衛生 價值 1 嚴格規範,統一產品。2 統一服務的常用言語,達到規範的標準。3 追蹤日清 周清的清潔度,做到清潔一體化。4 通過前三者建立價值感 物有所值,物超所值 二 信念 1 對質量的堅持 2 管理層對新員工的培訓 3 尊重個人,...

暑期服務員社會實踐報告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題記 作為祖國未來的事業的繼承人,新一代大學生應該及早樹立自己的歷史責任感,提高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假期的社會實踐就是很好的鍛鍊自己的機會。當下,掙錢早已不是打工的唯一目的,更多的人將其視為參加社會實踐 提高自身能力...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KTV服務員 精

實踐單位 錢櫃ktv 盧灣店 實踐時間 xx.7.4 xx.8.12 實踐內容 外場服務員 實踐目的 通過在娛樂行業中進行社會實踐,接觸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更清楚的認識這個社會,並且在實踐中學習一些待人處事的方法。還記得第一次去復興公園,從地鐵口出來之後,走路到復興公園,被沿途的風景吸引了。在上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