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化工作計畫

2022-01-10 06:34:31 字數 806 閱讀 5593

沙坪小學2014-2015學年度

指導思想: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資訊化已經進入了校園,並且在日常教學教育工作中開始扮演著乙個重要的角色;作為新一代的科學技術,電腦及網際網路使得我們與世界之間的距離變得觸手可及,舉手之間,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可以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從此,我們的視野不再侷限於教室的空間,我們的活動不再受制於兩點一線;作為一所具有先進教育理念的學校,作為一所有著優越教育資源的學校,我們更有理由走在資訊化教育教學改革的前沿。著眼於形勢,立足於將來,我們制定了學校教育資訊化工作計畫:

一、工作重點:

加強學校資訊員隊伍的管理,形成一支力量強、協作能力好的資訊化師資隊伍,為開展各類資訊化應用做好鋪墊,同時深入科研工作,認真積累,積極嘗試、及時總結,將點滴的積累匯集成一套適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方案。另外,定時定期地開展全體教師資訊化自培工作,使工作更具有成效化,努力建立一流的教師應用資訊化的環境和氛圍。

二、具體工作時間安排:

八月份:

1、全校課表調整並發放到位。

2、對教師辦公室內老舊計算機的更新和軟體的安裝維護。

3、計算機教室的計算機的除錯。

九月份:

1、教師網上集中培訓學習。

2、小學電腦製作活動培訓學習。

十月份:

1、 積極用好計算機教室及多**教室,充分發揮資訊資源優勢,提高教學過程的資訊科技含量,提高學生資訊素養和教育教學質量。

2、聽課教研

十一月份:

1、學生資訊素養調研。

2、聽課教研

十二月份:

1、資料彙總(課件製作、會議記錄、小結等)2、回顧與反思,做好學期總結工作。

學校資訊化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上學期 指導思想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資訊化已經進入了校園,並且在日常教學教育工作中開始扮演著乙個重要的角色 作為新一代的科學技術,電腦及網際網路使得我們與世界之間的距離變得觸手可及,舉手之間,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可以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從此,我們的視野不再侷限於教室的空間,我們...

學校資訊化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上學期 指導思想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資訊化已經進入了校園,並且在日常教學教育工作中開始扮演著乙個重要的角色 作為新一代的科學技術,電腦及網際網路使得我們與世界之間的距離變得觸手可及,舉手之間,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可以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從此,我們的視野不再侷限於教室的空間,我們...

小學資訊化工作計畫年度資訊化工作計畫

階段目標 對有關軟體公司進行考察,審定開發方案,通過談判簽訂開發合同.主要工作 由局計財處 管理處 辦公室 紀委等部門人員組成洽談小組,對上海和為軟體公司等開發商進行深入考察,審定開發方案,並向省財政廳申請對本專案採取單一方式採購,直接與廠商進行談判.通過談判,力爭在3月25日前簽訂合作開發合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