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管理區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2022-01-08 10:17:17 字數 1758 閱讀 2118

根據農場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確保作業區能夠深入推進農場各項改革措施的落實,切實發揮安全組織和資訊員隊伍作用,維護好群眾安全穩定的局面,營造好良好的社會環境,為早日實現我作業區良性健康發展提供可靠保證。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和安全發展科學理念為統領,按照「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貫徹實施《安全生產法》,推進安全生產機制的落實,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強化隱患排查和事故應急處理的長效機制,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為實現安全生產無事故提供可靠保證。

工作總體目標:

努力實現安全事故零目標。隱患整改率達到100%。

具體措施:

一、狠抓各項責任制度的落實、明確職責分工、全力維護安全生產穩定大局

切實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在重要議事日程,有專人抓。按照作業區安全生產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認真抓好工作,做到單位、部門、職工家屬責任目標明確,並層層簽訂責任狀。各分管幹部和各崗位工作人員全部簽訂了責任狀,做到不漏一人,形成全民參與安全生產的新局面。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每月專題研究安全生產工作,認真開展單位建立安全文明活動,有建立內容,有圖板,各種薄冊、檔案要整齊規範。居民區開展安全防範、小區安全防範、曬場、農具場、重要物資庫、機動車重要部位達到人、物安全防範規定要求。安全消防設施齊全達到標準。

作業區幹部堅持值班值宿抓安全管理,堅持常年居民義務輪流安全巡邏活動。堅持經常性的《安全生產法》、《交通安全法》等宣傳教育和專題宣傳活動,每季度出板報至少一期,廣播每天強調安全生產,下發專題的安全法宣傳提綱。

二、發揮作業站主任、安全員、黨員的積極作用,深入加大了宣傳安全生產、安全隱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

認真落實《農場安全生產工作目標管理考核辦法》的通知精神,發揮作業站主任、黨員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作用,增強責任感,在黨支部和行政主管領導親自領導下,在安全辦業務部門指導下,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管理機制,安全防範組織健全,防範到位並起作用。作業站主任、治安員、黨員每月與單位領導一同研究安全生產工作一次,做到機務、曬場、住宅區有專人抓、並認真負責,齊抓共管。開展好安全隱患定期排查、交通隱患專項治理、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年活動等有效的營造安全穩定的好局面。

特別要教育居民學習安全法、依法辦事。共同監督轄區內不發生一例重大安全方面的案件。

做好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採取抓早抓小,防患於未然,治理及時,防止安全隱患惡化造成直接損失。對於涉及面廣、情況複雜、反映突出的重點、熱點、難點的安全問題,主管領導和主要責任人必須親自負責,盡快落實治理措施,堅決防止安全隱患進一步擴大。切實加強安全隱患治理工作責任制度的落實,明確逐件安全隱患事件的責任人和辦結上報時限,盡最大能力將安全隱患治理在在第一時間和第一現場。

充分發揮黨員義務安全員作用,定期對黨員進行培訓,確保安全員真正起作用,引導黨員義務安全員出勤率在95%以上。義務安全員負責各項法律法規和農場各項政策認真執行的宣傳和監督,加大依法辦事的能力,重大安全隱患治理要經過職工大會討論通過,並積極引導職工群眾的自覺行動起來。堅持每季度至少召開一次黨員義務安全員參加的會議,總結工作中的不足,分析安全隱患的特點,研究解決辦法。

堅持安全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特別是《安全生產法》的宣傳。

三、結合重大節日、關鍵環節開展好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今年在抓好安全文明建立的同時,重點狠抓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管理,入戶進行安全教育並簽訂責任狀。我們幹部帶頭齊抓共管,堅持安全執勤和查崗,及時整改存在的安全隱患,分析講評了安全特點和關鍵,及時研究了解決辦法,實現重大時期無一例安全事故。

安全生產關係到每家每戶,我們不斷在抓安全生產上創新思路,一改開會說教方法,把教育和簽名方式做到下田間、到地頭、進曬場、到各戶現場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識,為生產發展和豐收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第十二管理區

採油管理區安全職責

1 落實貫徹和執行國家 自治區 集團公司和局 分公司關於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yyy和規定。2 配合上級部門制定 修訂採油廠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制度 操作規程。3 配合上級部門制定 修訂採油廠綜合應急預案,制定 修訂作業三區採油各應急預案,開展應急預案演練,並在突發事件發生時進行響應。4 負責編制採油三...

2023年大社教育管理區黨建工作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根據教育工委統一安排,下面我就一年來大社教育管理區黨建工作作如下述職,不妥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並提出寶貴意見!一 抓學習,強素質,把思想建設抓到位。注重理論武裝,堅持 三會一課 制度和每週學習例會制度,組織黨員幹部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增強實踐能力,堅定政治方向,...

2023年屈原管理區藝體衛工作總結

在市教育局體衛科的領導和局領導的高度重視下,2009年我局的藝體衛工作本著研究 服務 督導的基本原則,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 體育方面 1 陽光活動 在全區各學校廣泛開展 2 大課間活動的時間和活動措施在全區各學校得到了落實,學生每天一小時的體育活動得到了有效的保證 3 全區各學校體育課均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