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每日學習計畫安排

2022-01-05 18:24:22 字數 549 閱讀 2455

古人云:「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養成良好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

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高考的題目,這些題目既是精品,又是命題人意志的體現,字字珠璣。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不會的話就靠直覺,第一感覺。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最佳高考複習每日學習計畫安排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早上6點 8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 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早上8點 9點 據試驗結果顯示...

高考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表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可以參考進行。早上6點 7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 時段。可安排對...

每日學習計畫安排

把高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 考試說明 學生首先應該依據 考試說明 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