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表

2023-01-31 08:57:04 字數 993 閱讀 4550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可以參考進行。

早上6點-7點: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早上8點-9點:據試驗結果顯示,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上午9點-11點:試驗表明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 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可事半功倍。

中午13點-14點:飯後人易疲勞,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調整一下,養精蓄銳,以利再戰。最好休息,也可聽輕**。但午休切莫過長。

下午15點-16點:調整後精神又振,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

傍晚17點-18點:試驗顯示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這段時間適宜做複雜計算和費勁作業。

晚飯後:應根據各人情況妥善安排。可分兩三段來學習, 語、數、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難易交替安排。

以下是一位高考優秀考生的每日作息時間表,可供參考

每天6:00起床,6:30-7:

00複習英語,7:40-9:40複習數學,9:

50-11:50機動安排;中午午休;下午2:00-4:

00複習化學,4: 10 -6:10複習物理;晚上2個小時複習語文,1個小時在大耳朵背單詞;其餘時間機動。

在每一門課的複習中,不同階段以不同內容為主,多看課本或多做習題,要掌握好。

總之,在總體計畫的基礎上,注意小塊的時間安排,既要抓緊時間,又該有張有弛,這樣才能以乙個較好、較正常的心態去參加高考,才能!

編號:____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2019高考生必讀高三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表

把高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 考試說明 學生首先應該依據 考試說明 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

高考狀元的高考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表 掌門1對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早上6點 8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 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早上8點 9點 據試驗結果顯示...

學習安排表

2017第一學期學習 日常 計畫安排表 使用時間 本學期學習目標 班級前10名 年級前30名 1 上課時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做小動作,有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盡量爭取當堂的問題當堂解決。2 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做作業時要認真仔細,不可馬虎 做完後要認真檢查,遇到不會做的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