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班主任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2-01-05 04:11:50 字數 2446 閱讀 1742

二(4)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活動。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對我們教育工作的最大幫助。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覺得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們心中,來參加家長會,也就是對他們的關心,對他們的愛,他們會感到無比驕傲、幸福。

今天我從以下幾方面和大家進行交流:

一是向各位介紹班級的近期概況

我班這學期共有78位學生,其中男生39位,女生39位。整個班級的學風相對來說比較好,學生總體來說都比較乖巧聽話,每天的值日工作認真負責,上課大部分學生能認真聽講,作業也都能按時獨立認真完成,同學之間能團結友愛。良好的學風,離不開各位家長和課任老師以及同學們大家共同努力。

家長朋友們,是你們培養了這些優秀的兒女,在此,我真誠地道一聲:「謝謝,辛苦了!」

結合本學期的期中數學測試成績,我覺得我們班的孩子表現較好,但是,還有進步空間。當然 ,我們不能把分數當做衡量一切的標準,分數只能作為評價孩子的乙個參照,90分與80分的孩子的數學能力究竟相差多少,不是僅分數就能說明的,我們得具體分析才是。作為家長,我們要能將孩子的成績進行縱向比較和橫向比較。

所謂的縱向比較,就是將孩子現在同過去不同時期所取得的成績相比較,是進步,還是退步,或是原地踏步走。進步是因為他在哪些方面有所改進,要加以鼓勵,讓其發揚光大,開始表揚的頻率要高。所謂橫向比較,就是能將自己的小孩與同班級的其他孩子比較一下,找差距和不足,具有良好習慣的孩子,成績一般都很優秀,而這一切,一方面歸功於學校教育,另一方面也不可忽視家庭氛圍的薰陶,對於這些孩子的家長,我們不妨去討教一番,再結合自己孩子的特點進行實踐,定有收穫。

二是孩子需切身注意的安全等幾個事項;

1、有部分學生上下學乘坐無營運資格、嚴重超載的車輛,存在極大安全隱患,因為無營運資格的車輛是得不到法律的保障。

2、南石橋路口紅綠燈已經開始使用,但有小部分家長闖紅燈,請家長切記,同時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規則。

3、為了你孩子的安全,請盡量按時上學不遲到,早晨到校時間為7:40---7:50之間,過早到校存在安全隱患。同時,請您及時接孩子放學,以免在外等待。

4、不去校外攤點、商店逗留。

5、預防流行疾病,盡早**。孩子萬一生病或有事不來上學,一定及時與老師聯絡,最好多留幾個**號碼,以防意外時能聯絡溝通,惡劣天氣時,盡量自己接送孩子。

三是結合孩子們的表現,從整體上互相交流幾點教育建議。

1、轉變觀念

千百年來,我們的孩子不都是在校由老師教育,在家聽父母教導嗎?不錯,可是,時代不同了,我們的教育觀念也要跟著改變,在這個知識激增的時代,要讓孩子將來在社會上更穩的立足,僅僅掌握一定的知識是不夠的,必須讓學習伴隨終生。因此,孩子就必須學會自主學習。

同時,讓每個孩子都要展示自己。你也許不知道,到這學期結束,你的孩子已經能認讀生字2100個。中國人常用漢字才3000。

想想你的孩子多能幹呀!可是這些字孩子們都掌握了嗎?單靠課堂上是遠遠不夠的。

再看我們的語文書,除了認字更要的是什麼?這些都要靠課外。這就需要家長的監督。

2、加強督促

作為老師,我聽到比較多的一句話是:「老師,我自己沒知識,教不了孩子,就辛苦老師你了。」或者是,「孩子不聽我的話,我說了沒用。

」這是許多家長所煩惱的問題。現在,我特別想告訴這些家長的是:即使你教不了孩子,但是你至少可以抽時間陪著他完成。

很多家庭作業,其實都只是抄寫聽寫,讀讀背背什麼的,難度不大。即使自己真的不懂,讀得對不對聽不出來,讀得熟練不熟練,總能聽得出來吧。監督孩子做作業,家長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監督孩子按時完成作業。2、監督孩子專心完成作業。杜絕孩子邊看電視或邊吃東西邊寫作業,現在不抓,以後難改。

3、監督孩子認真書寫作業。規範的書寫對低年級的學生很重要。4檢查孩子每天的家庭作業最好能簽字,幫助他們整理放入書包。

建議每位家長每天能拿出十分鐘時間來檢查一下孩子的作業,這樣做不僅能讓孩子感受到你作為家長對孩子的關注,也有助於咱們家長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對有個別問題可以和老師及時溝通。監督孩子閱讀。

3、養成習慣

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保證。因此,我們強化對學生進行良好習慣的培養。習慣包括生活習慣、品德習慣、學習習慣、社交能力等。孩子一旦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將有益終身。

4、溝通合作

多與老師聯絡形成合力。孩子跟我們大人一樣,很多事情是需要壓力去做的。學生就像一顆螺絲釘,家長在那頭抵住,老師在這頭緊扭,才能鉚定,從這個意義出發,家長及時地和老師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我想,您將孩子的優缺點、孩子的朋友圈、回家的言談舉止以及愛好等等告訴我們,肯定會有利於老師對您的孩子全面了解,以便給以及時而正確的幫助;老師將您的孩子在校情況及時反饋給您,和您形成合力,也一定促進您的孩子不斷進步。我知道每個家長都有自己的工作,往往無暇與老師面談,不妨採用**聯絡。說實在的,你們多乙份關心、重視,就是給我們老師增添信心。

試想,乙個家長不重視、學生自己不重視的學生,任憑老師單方面用力,又會有多少成效呢?

四是相關的教育活動。

1、學習輔助資料的選用,希望家長積極配合。

二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下午好!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藉此機會呢,我就把我個人的在數學方面的一些想法來跟大家交流一下。二年級的數學學習同一年級相比,抽象知識增多,難度加大。有些孩子一...

二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4 對家長的要求 1 作業。表揚 2 監督孩子按時完成作業,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對自己的學習負責。按時完成有兩層含義 一是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今天完成。二是家長看看作業量給孩子規定完成時間,不能拖拉。3 監督孩子專心完成作業。杜絕孩子邊看電視或邊吃東西邊寫作業。4 監督孩子認真書寫作業,樹立正確的學習態...

二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下午好!首先,感謝大家能從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以 學習 安全 為主題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歡聚在這裡,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藉此機會呢,我就把近一年來我們的孩子在數學方面的整體學習狀況和各位家長進行交流。二年級下冊數學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