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賽的預備通知

2022-01-03 07:17:29 字數 1618 閱讀 5597

2023年全省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職業技能大賽的預備通知

各設區市及義烏市教育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為貫徹落實《浙江省中等職業教育「十二五」發展規劃》,切實提高我省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職業技能水平,省教育廳決定於近期聯合舉辦2023年度全省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職業技能大賽。現將有關事項預備通知如下:

一、大賽專案及形式

2023年確定開展6個專案的教師職業技能大賽,具體如下:

注:團體專案指2人一組。

二、大賽內容

1.數控銑床裝調與維修專案:大賽內容包括實際操作和教學設計兩部分。

其中教學設計分為文字製作(包含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過程、學習評價設計等內容)、展示與答辯兩項內容;實際操作包含機械元件的裝配和調整、電氣線路連線、機電聯調與故障排除、工具機精度檢測、試切件加工五部分內容。

2.機械裝置裝調與控制技術」專案:大賽內容包括實際操作和教學設計兩部分。

其中教學設計分為文字製作(包含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過程、學習評價設計等內容)、展示與答辯兩項內容;實際操作完成機械傳動機構、機械式衝料機構、轉塔部件、模具和送料部件(十字滑台)中的一項或幾項的裝配與調整;完成裝置裝配過程及裝配完成後的精度檢測;根據提供的電氣控制原理圖(含plc的i/o連線圖、plc外圍電氣圖等),完成電路連線;編寫或修改plc、觸控螢幕程式,調整感測器、變頻器及各驅動器(步進電機驅動器、伺服電機驅動器)的引數;除錯執行機械裝置。

3.汽車全電氣系統檢測與維修專案:大賽內容包括實際操作和教學設計兩部分。

其中教學設計分為文字製作(包含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過程、學習評價設計等內容)、展示與答辯兩項內容;實際操作現場完成全車電氣系統功能檢查檢測,包括燈光、儀表、啟動、充電、雨刮、音響等各個子系統各項功能;完成電路系統故障診斷和排除等,故障內容涉及汽車發動機電控系統、汽車can匯流排通訊系統、汽車舒適系統、汽車燈光系統、汽車儀表系統、汽車啟動系統、汽車充電系統、汽車雨刮系統和汽車音響系統等。

4.烹飪技能操作專案:大賽分中式烹調師和中式麵點師2個職業,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式烹調師》和《中式麵點師》國家職業標準高階工(技師)為要求,大賽內容包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兩部分,重點突出基本知識與技能。

5.會計技能專案:大賽主要由會計崗位技能與會計教學技能測試兩個部分組成。

其中,會計崗位技能測試佔60%,重點考核教師對出納崗位、財產物資崗位、往來結算崗位、成本核算崗位、財務成果崗位、總賬報表崗位、財務管理崗位等相關工作崗位的職業判斷能力和業務操作技能。會計教學技能測試佔40%,重點考核教師課程單元的教學設計、組織實施等教學崗位技能。

6.服裝設計製作技能專案:大賽內容包括教學技能競賽和崗位技能競賽二部分。

第一教學技能競賽,佔總成績的40%,分為課程單元設計、說課二個環節,重點考核單元設計中的專案設計、情景設計、課堂組織、職業素養、教學評價等;第二崗位技能競賽,佔總成績的60%,重點考核拓展設計、立體裁剪、工業製版、工業製作等環節。 三、大賽時間及地點

本次大賽初定2023年10-11月舉行,各大賽專案的具體比賽時間、地點及相關要求等另行通知。

各地各校積極動員,認真備戰,促進專業課教師進一步提高專業技能和教學水平。屆時,各市按正式檔案要求在規定時間內通過層層選拔,完成參賽選手的遴選和組隊工作。

2023年浙江省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

教師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

2023年9月11日

導遊技能大賽的通知

關於舉辦農業經濟管理系導遊技能大賽的通知 為了豐富大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提公升我係景區開發與管理專業學生的專業素養,鍛鍊學生的自我實踐能力,滿足同學們擴大自我的需要,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特舉辦農業經濟管理系景區開發與管理專業導遊技能大賽活動,現將有關通知如下 一 參賽時間 各班由學習委員將報名學生...

教師技能大賽策劃通知

第三屆 chem is try 教師綜合技能大賽通知 為深入貫徹實施 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 引導我院青年學生勤奮學習 實踐成才,全面提高學生的教學基本技能,提公升就業能力,經學院黨委研究,決定開展第三屆 chem is try 教師綜合技能比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chem is tr...

關於舉辦電腦應用技能大賽的通知

各部門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無紙化辦公逐漸被推進,熟練應用辦公軟體已成為職場必備的基本技能。為增強廣大員工計算機實際操作能力 豐富同事們的業餘文化生活,人事行政部特舉辦此次電腦應用技能大賽,旨在以此為契機,鼓勵同事們在比賽中交流經驗 切磋技藝,提高運用現代化資訊手段的能力和水平。現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