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下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1-12-31 23:10:54 字數 1003 閱讀 4570

一、活動目標:

通過開設數學筆記課外興趣小組活動的形式,激發學生穩定而有效的數學學習興趣,產生積極的內部動機,培養思維創新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利於培養學生數學學習的良好習慣,全面提公升學生的數學素養。

二、具體措施:

1、開學初組織成立數學興趣小組。落實詳盡的興趣小組活動方案,體現小組的特色。進一步完善興趣小組集體研究的環節,讓集體研究由「形式化」轉為「實效化」,努力促進興趣小組質量的提高,為真正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奠定基礎。

2、興趣小組活動定課程,為開展廣泛的數學活動提供切實素材。把學生的數學活動落到實處,每週為學生安排一定的時間,力求做到周周有內容,有目標。

3、開展閱讀數學書籍活動。指導學生廣泛閱讀,有條件的學生可自行購買數學書籍。教師在學生開展閱讀前蒐集一些書籍中的背景資料介紹給學生。

教材中的思考題等內容教師都在數學興趣活動課上組織學生閱讀並指導,並適當介紹拓展些的知識,鼓勵學生自行閱讀、獨立思考等。

4、注意收集學生較為熟悉的資料,教學過程中努力體現「從問題情境出發、建立模型、尋求結論,應用與推廣」的基本過程,培養學生應用數學的意識和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利用生活中的數學資源,讓學生體驗數學的實用價值。生活中處處有數學,各種**中數學內容也非常豐富。

一方面教師要廣泛收集適合於學生的數學資料、資訊,一方面要求學生針對學習內容收集生活中的各種數學問題,然後組織學生在課堂中討論研究收集到的數學問題和資訊,這樣既拓展了教材內容,又讓學生充分體驗了數學的應用價值,同時又增強了學生學好數學的信心。

5、對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課進行改革和創新,將幾何教具製作、趣味數學、數學知識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數學小故事引入活動課,充分調動學生潛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6、注重對學生數學興趣小組學習過程、基礎知識、基本技能以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的評價。

三、預期達到的目標

1.增強課堂互動性,活躍學生的思維,提高學生語言表達能力。

2.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

3.在心裡素質上,讓學生更自信,並學會去欣賞。

4.讓學生的課外知識得到豐富,興趣得到發展。黃秀珠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晏北街道獅子劉小學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數學 興趣小組 計畫年級 六年級 姓名 黃春娥 2014年9月 一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1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並且通過上學期的組織我們很快認識到辦...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策劃人 馬士明 2012年2月15日 一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