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安全防護的管理制度

2021-12-31 14:38:04 字數 1971 閱讀 3711

(1)正常供電觸電保護。

(2)故障觸電保護。

(3)正常供電與故障觸電保護。

2、保護的基本措施有:

絕緣;隔離、遮欄和外護物;接地、接零;等電位連線;安全電源(含隔離電源)等。

第九條其他

1、大、中修施工現場的危岩、陡坡、深坑、預留空,要有防護措施,具體要把好三道關(高空作業、吊裝工程、地下基坑)四口(通道口、樓梯口、電梯口、預留洞口)兩坑(溝坑、井坑)這些地方要有可靠的圍欄和蓋板。

2、新、改、擴建工程專案的安全裝置與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做到「三同時」,否則不准投入執行,由技術室負責管理實施,安全管理部門監督檢查。

3、凡在用裝置或作業環境需新增設安全裝置及在用裝置、設施需做改進或增加可靠性工作,由裝置管理單位或現場管理單位組織實施。特殊的由廠長指定實施單位。

4、引進裝置時應同時引進安全裝置與設施。如裝置本體沒有或不能滿足安全生產需要的,要在竣工驗收前逐項加以完善。

第十條安全裝置、設施的設定標準

安全裝置、設施的設計、製作必須堅持的原則:必須優先選用國家標準,其次執行行業標準,最後選用企業內部標準。

第十一條安全裝置、設施的管理

1、安全裝置、設施與其所屬裝置、工作現場不可分割,必須與裝置,現場管理合為一體進行管理,保證其始終處於齊全、可靠、有效的良好狀態。

2、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單位必須把全部裝置、設施逐項逐件分解到崗,落實到人,納入裝置點檢專案。裝置維護及使用單位同時負有巡檢責任,分解落實不到位負直接管理責任。檢查不到位負直接責任。

3、各單位必須對所管轄區域的安全裝置、設施按分解落實責任,按規定建卡建檔管理,否則追究管理責任。區域安全裝置及設施丟失、被破壞追究管轄區域的責任。安全管理部門對全廠的安全裝置、設施管理負責,並按專業管理落實專業管理責任。

4、各種裝置、設施的本體安全裝置、設施的檢查,歸屬裝置維護責任單位與使用單位進行雙重檢查;各種裝置、設施的本體安全裝置、設施的維護、備件準備歸屬裝置維護單位。

5、各種欄杆、樓梯、格仔板等工業建築本體安全設施,按照現場管理區域劃分,歸屬責任作業區域管理、維護。

6、安全裝置、設施損壞、失效後,要立即用隱患報告通知的書面形式,通知相應的維修組處理,維修組無能力處理的報告到維修車間組織修復。不進行及時處理的,由安全管理部門查清原因,追究責任。在未修復前,責任單位必須採取防範措施,並盡快通知可能危及到的單位和個人,否則,發生的一切後果由責任單位負責。

修復後,使用、管理崗位負責驗收確認。

7、檢修或搶修後,安全裝置與設施必須及時復位,由使用單位(崗位)驗收確認後,方可投入使用。凡未恢復安全裝置、設施的裝置不准使用。

8、凡特種裝置如起重機械、壓力容器等的安全裝置與設施,必須按國家規定進行管理與使用。

9、各類安全裝置,設施的完好,有效狀況,列入各類安全檢查,裝置檢查與點檢的重點檢查內容。凡廠級查出的安全裝置、設施隱患問題,而單位(崗位)未查出或未組織處理的,除限期整改外,同時納入對單考核當中。

第十二條安全裝置、設施的撤消

1、凡需要拆除撤消的安全裝置與設施,由技術室和安全管理部門確定,報廠長批准後實施。

2、拆除安全裝置與設施的過程中,要在該部位設定醒目的標誌,以防發生意外。

第十三條評價與考核

1、對於隨意損壞安全、裝置、設施的人員,按廠有關規定嚴肅處理。凡因操作不當,損壞安全裝置,設施,責任者應立即報告本單位領導組織處理,恢復原狀。本單位處理不了的要立即報告安全管理部門科組織處理,全部費用由責任單位擔負,安全管理部門落實。

2、由於責任不落實,檢查不到位、管理混亂而導致的安全裝置、設施殘缺、失效等原因引起的傷害事故,追究逐級負責人和檢查、維護、修理人員的責任。

3、凡由於安全裝置、設施沒有、不完善,不符合標準而造成的傷害事故,追究有關領導和責任管理人員的責任。

4、新、改、擴建工程及大、中、搶修工程,安全裝置、設施不健全,不得竣工驗收及結算,否則追究有關領導及責任管理人員的責任。

5、凡上級查出安全設施實效、損壞、短缺除限期整改外,按嚴重違章考核。

第十四條相關記錄

《本公司裝置日常點檢卡》

《本公司裝置故障處理卡》

31安全防護設施裝置管理制度

關於印發安全防護設施裝置 管理規定的通知 各單位 為加強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根據安全生產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廠實際,特制定 安全防護設施裝置管理規定 現印發給你們,望認真貫徹執行。二 一二年六月八日 安全防護設施裝置管理規定 安全設施是確保生產過程中人身 裝置安全,減少事故發生的必要保障,為加強...

安全防護管理制度

任丘市人民醫院放射診療安全防護管理制度 為貫徹放射診療實踐的正當化和放射防護最優化原則,落實 放射性同位素與射線裝置安全與防護條例 放射診療管理規定 醫療照射放射防護的基本要求 等法規 標準的要求,保證放射診療質量和患者 受檢者 的健康權益,制定本制度。一 警示告知 1 在放射診療工作場所的入口處和...

安全防護管理制度

安全防護措施是保證生產安全的重要手段與保障,搞好安全防護措施的管理,有利於安全 文明生產,減少或避免事故的發生。為了保證安全生產,降低生產安全隱患,進一步加強對安全防護措施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第一節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1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各級各部門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度,責任落實到人。各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