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就業心得體會

2021-12-30 21:41:07 字數 616 閱讀 1376

在招聘方為買方市場的前提下,招聘方自然會在遞交求職申請的眾多大學生選擇最優秀的人才。此時,專業水平不高的必定成為淘汰的第一批,再者,人是社會性動物,道德水平低的必定處理不好團隊合作中的人際關係,再淘汰。最終,在招聘崗位有限的前提下,招聘必會擇優選擇,故綜合素質高的大學生,從主觀上是擁有一定優勢的。

此外,有許多大學生對自己未來就業職業及薪酬定位較高,而在招聘的崗位少之又少的的情況下,招聘方提供的崗位及薪酬遠遠不及大學生理想中的狀況。就業市場已成買方市場,在此前提下,大學生不妨稍放低要求,選擇先就業再擇業,獲得工作後積累經驗,再慢慢向理想中的工作進軍。做為擁有較高技能的我們,再就業後又得到了良好的就業素質培養,這使我們更有把握去擇業,就業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經驗,這對我們在擇業中,就擁有了比別人多出的砝碼。

在此就業形勢之下,除提公升自己,還有另外幾條路可以選擇。

一是考研,暫時避開就業大軍,開始深造,獲得更高水平的知識,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二是自主創業。在這自主創業方面,各地區**有不同的扶持政策,自己給自己提供就業崗位,也不失為一條好道路。

總的來說,做為當代大學生,認識到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應當認清自己的方向,堅定信心不動搖,以自信、自強、自立的形象迎接挑戰,最終定能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就業大軍中脫穎而出、為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做出實質性貢獻!

大學生就業心得體會

顯然,中國的失業率雖然比較高,就業形勢嚴峻,但還沒有到每年容納不了幾百萬大學生的地步。如果我們要根本解決大學生找工作難的問題,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高等教育應該停止擴招,深化改革,進一步適應經濟發展的需要。擴招並不是大學生找工作難的根本原因,但經過幾年的擴招後,大學生素質已明顯下降。這有兩方...

畢業生就業表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姓名年級 2010級 專業 機電一體化技術 e mail 志當高學當勤能必強技必精 學院簡介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坐落在祖國西南工業重鎮廣西柳州市,是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立項建設單位 廣西壯族自治區首批示範性高職院校。學院占地面積850餘畝,固定資產總值2.3億餘元,重點專業實訓條...

畢業生實習心得體會

轉眼間,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即將竣事。首先感謝感動分行給我這個機緣讓我進入這個集體,在泰興支行為期乙個月的實習是我走出校門,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這個階段是我從學生步入職場的主要的過渡,對我來說有很年夜輔佐,為我未來走上工作崗位年夜俠堅實的基本。實習雖然苦點,累點,這些都無所謂,主要的是經由過程實習我有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