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農商行實習報告程晨

2021-12-30 15:24:22 字數 2086 閱讀 5118

摘要:應學校暑期實習號召,本人於2023年7月初至8月初在上海農商行靜安支行,進行為期乙個多月的暑期實習。在單位指導老師精心指教下,我熟悉了零售部日常業務,也對線上主營產品的營銷有了獨到的心得。

這樣對我今後專業學習起到奠基和促進作用,以下是我的認識小結。

一. 關於上海農商行

上海農村商業銀行簡稱上海農商銀行。成立於2023年8月25日,是一家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正式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商業銀行。是在有著逾50年歷史的上海農村信用社基礎上整體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據英國《銀行家》雜誌統計,按一級資本排序,在2023年度全球1000家大銀行中,上海農商銀行排名第235名;在國內所有入圍銀行中,排名第19名。

上海農商銀行以「建設成為公司治理完善、機構布局合理、業務功能齊全,資本充足、管理精細、風險可控、業績優良的區域性便民銀行」為戰略目標,堅持以「三農」、中小企業和社群居民作為主要客戶群體,發揮特色優勢,調結構促發展,防風險嚴管理,抓服務樹形象,強基礎推改革,全面提高經營管理水平和市場競爭力,努力把自身建設成為一家服務大眾、貼心周到的便民銀行。

二. 實習目的

1. 通過上海農商行暑期實習,親身體驗銀行工作,了解日常工作業務,更好為金融專業學習做鋪墊。

2. 通過上海農商行暑期實習,達到學習社會實踐的要求,並在單位指導老師的指教下,熟悉零售部日常業務,深入學習實踐線上主營產品的營銷技巧。

3. 通過上海農商行暑期實習,學會更好更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端正自我學習和工作態度,為今後順利邁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 實習步驟

7月7日至8月10日,我有幸進入上海農商行靜安支行進行實習。在這短而寶貴的時間裡,我獲益匪淺:大致了解銀行工作體系,深入學習了零售部日常業務,從客觀上對於以前習得的銀行方面的知識理論做了系統梳理與補充。

在實習期間我能較強執行老師布置的任務,遇到問題虛心討教積極溝通,和同事相處融洽,得到大家一致好評。

實習工作可以分一下幾階段

1. 做一些打雜小工作

(1) 工會卡插卡、密碼紙及宣傳用品並封信封

(2) 分類單位列印密碼紙

(3) 以往業務通知撰寫讀後感並整理通知資料

(4) 查詢位址,按各需要發卡宣傳業務的單位選擇最近支行位址

(5) 核對客戶經理銷售的產品**標的等是否與後台資訊有出入並記錄修改

(6) 幫助檢查客戶經理**營銷情況

2.日常業務學習了解

(1)旁聽學習了零售部電子銀行業務視屏會議

(2)鑫易金分期業務熟悉

(3)理財產品宣傳

3.銷售保險模擬演練

指導老師分析總結上季度營銷業績情況,再按照多年銷售經驗深入淺出地總結營銷技巧。請安邦保險公司保險推銷員培訓共贏2號共贏3號及人壽三款保險業務。最後由銀行正式員工參與模擬演練推銷保險場景。

4.下二級支行進行日常業務演練

(1)大堂引導

(2)鑫易金及理財產品**營銷

(3)社群擺攤代發養老金及理財產品宣傳

(4)社群居民座談會輔助及會後報告整理

四. 實習心得

雖然時間短暫但是給予我寶貴的實踐經驗是難能可貴的,是我大學生涯中乃至人生中也是一筆重要的經驗財富,這在我今後的學習生活發揮積極促進向上向好的作用。盡快實現從象牙塔中學生到社會中的社會人角色的轉變,端正自己的心態,提高自己學習能力,全面提高來適合社會需要。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看似最基礎的工作,細節處處需要留心動腦用力。在插卡的過程中體會到快工出細活的節奏,細心巧做,杜絕返工。

在查詢位址的時候如何做到精確,利用百度地圖的工具。在核對產品名單金額的時候如何做到快而對,利用vb程式搭建巨集模組。

體會最深的莫過於經歷最久的**及擺攤營銷。在學習了精道的話術,明白了業務習性後,怎麼開啟市場是永亙不變的學習實踐。定位清晰:

識別潛在的客戶,通過親密拉家常了解投資需求。轉變思想:用專業的知識幫助客戶分析產品對他們產生的利好影響以及潛在風險,使得無知到初識,排斥到喜歡。

從中我也對金融銀行業產生莫大的自豪,它不是傳統的賤買貴賣的自私獲利,更是客戶和銀行的互盈。我也看到我們上海農商行親民努力,謹慎細心的特點,被越來越多的民眾所認可信賴。衷心希望自己也能成為金融銀行業的乙份子。

最後再次衷心感謝上海農商行給予我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願上海農商行越來越好,我們的銀行業大展巨集圖。

2014-8程晨

農商行實習期工作總結

在行領導的悉心關懷下,同事們的熱心支援,耐心教導下,如今我的實習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這兩個月來,無論是在工作思想還是在業務技能上,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下面我就此將這兩個月的實習工作總結如下 我所在的 支行是位於 鎮的圩鎮中心經濟區,這裡有各種行業坐落在這裡附近,更重要的是這裡有三間銀行,農業銀行...

2019農商行實習期工作總結

在行領導的悉心關懷下,同事們的熱心支援,耐心教導下,如今我的實習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這兩個月來,無論是在工作思想還是在業務技能上,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下面我就此將這兩個月的實習工作總結如下 我所在的 支行是位於 鎮的圩鎮中心經濟區,這裡有各種行業坐落在這裡附近,更重要的是這裡有三間銀行,農業銀行...

程實習報告

可程式設計實習 實訓報告 班級 姓名 學號 時間 指導老師 專案一水塔水位控制 1 實訓目的 用plc 構成水塔水位自動控制系統。2 控制要求 當水池水位低於水池低水位界 s4 為on 表示 閥y 開啟進水 y 為on 定時器開始定 時,4 秒後,如果s4 還不為off,那麼閥y 指示燈閃爍,表示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