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總經理助理報告

2021-12-30 14:54:14 字數 1705 閱讀 7528

2023年個人工作報告

自2023年2月份被聘用為總經理助理以來,工作中我嚴於律己、嚴格管理,在公司領導和全體同事的大力支援下,緊緊圍繞公司的經營理念,積極做好服務、管理、協調等職能工作,公司行政後勤工作逐漸步入正軌。現將具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公司行政後勤工作繁雜,從接手助理這個工作至今首先從行政和內勤履行工作職責入手,以身作則,嚴格內部管理。具體工作情況如下:

1、行政和內勤工作進行了具體分工,細化了各項工作,強化了職責,明確了責任,形成了團結一致,高效運作的氛圍。

(1)、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專長、工作能力與水平,細化了每個人的職責和任務,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專長,挖掘每個人的工作潛力,強化了每個人的職責和責任,對每個工作要點都指定專人負責,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專責,從而使各項工作都有了質和量的提高。

(2)、從2月份接手公司行政方面工作起開始堅持傳達公司例會精神及行政內勤周工作安排,進行工作研討,了解意見及建議、解決工作難點。

2、公司人才招聘及人才調配,並對公司員工進行業務培訓。

(1)、及時掌握各部門的人才需求,採用「按需定量、嚴格要求」的方法引進人才,從2月份起開始招聘人員,至今面試者共計二十多人,其中錄取7人、設計1人、行政1人、內勤1人、業務4人,現在職3人。

(2)、組織全體新進員工於進行了相關技能、產品知識考試以此作為轉正考核的依據之一,對部分技能較差的員工進行塞選,然後對新進員工利用傳、幫、帶的方法使他們技能迅速提高。

3、草擬相應的公司管理制度。

從2月份起至今,草擬了規章制度、草擬了績效考核制度、車輛管理辦法、部門工作職責制度等制度。

4、維護公司工作環境,加強安全工作。

嚴格監督、檢查公司環境衛生,定期全面清掃,保證工作環境清潔。每天上下班巡視水、電、門窗等設施,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解決,以保證公司財產安全。

二、自身建設方面

作為主管人員,我的一言一行對公司人員的精神面貌、工作水平及工作做作風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工作中我不斷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文化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不斷改進自身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從而帶動公司員工共同提高。

上述工作我只是摘其重點進行了匯報,不可避免有許多疏漏,還有許多不盡事宜,請領導及同事多提寶貴意見,如果說取得些許成績,也是在公司領導關懷下,各部門支援以及行政內勤全體成員共同努力工作的成果。

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協調平衡工作不理想,有些事情協調的不全面、不到位、心不細,平衡的不盡合理,影響了工作質量。

2、檔案質量有待提高,核搞、校稿不嚴,草擬的制度不夠嚴謹。

3、細節問題處理不到位,應加強改進。

四、下步工作目標

1、總結經驗,進一步明確公司工作的指導思想,緊緊圍繞公司的經營理念,牢固樹立服務思想,為公司各部門做好服務工作。

2、結合實際,提高各部門的整體工作水平,以服務、指導、求實、高效為原則。嚴格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做好行政、後勤、安全等工作的管理。

3、 做好招聘工作,招聘時間2023年2月-2023年4月,前期時間主要集中在2月,後期根據公司、崗位的需要招聘。招聘崗位:業務人員若干,區域經理2-3名,行政人員1名,外貿業務員1-3個,網路美工策劃1名。

4、努力提高溝通與協調工作,深刻領會領導思想,進一步做好監督、檢查公司各項決議、決定、指示的落實與執**況。

5、完善新進員工培訓機制,完善老員工繼續教育機制。

5、做好領導交辦的各項事宜,按領導要求及時處理好突發事件。

6、做好電子商務建設、開展對外**。(詳見發展外貿計畫書)

總經理助理

任職條件 根據具體情況,可適當放寬 1.學歷背景 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 行政管理 中文或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2.培訓及資歷 受過經濟法 財務基本知識 領導科學 決策科學 人力資源管理等知識培訓。3.工作經驗 1 具有3年以上相關行業大中型企業管理經驗。2 具有公關和擔任總經理助理工作經驗。4.基本技...

總經理助理實習報告

在實習期間,我主要完成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 1 接聽來訪 客戶接待 郵寄快件等日常行政事務 2 辦公用品等採買和管控,各類資產的建檔 維護管理 3 人員的考勤管理和月考勤統計 4 負責各類檔案的呈送及傳達 5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二 實習內容及過程 進公司的第一天,人事部門的一位前輩熱情的接待了我...

總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2012年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又是一年即將過去。2012年是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的一年,是集團進一步提高精細化管理,各方面工作快速發展的一年。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搶修任務做到快速處置 供水服務保障標準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經濟技術指標圓滿完成 管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