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助理實習報告

2021-03-03 23:27:49 字數 2439 閱讀 7504

在實習期間,我主要完成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

1、接聽來訪**、客戶接待、郵寄快件等日常行政事務;

2、辦公用品等採買和管控,各類資產的建檔、維護管理;

3、人員的考勤管理和月考勤統計;

4、負責各類檔案的呈送及傳達;

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實習內容及過程

進公司的第一天,人事部門的一位前輩熱情的接待了我,填**、遞交資料,參觀公司。前輩給我介紹了一下公司的大概情況,比如說公司的文化理念、經營理念、管理理念、工作作風等等。在與總經理進行了簡單的面談之後,我翻閱公司的相關資料,熟悉和了解了公司的狀況,包括其規模、部門、人員分工等。

這裡員工的熱情讓我沒有一點陌生感,剛來時的忐忑也隨之煙消雲散。

據我所知公司效益良好,處於穩步上公升時期.公司內部設定大約也和其他同級公司相似。在開始的工作中,由於對人員和工作環境還不太熟悉,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也出現了一些錯誤,比如發錯設計圖、檔案指令下達效率低等,但是經過後來的彌補,沒有造成經濟損失,同時總結經驗教訓並且努力在與員工溝通和協調方面下功夫,了解人員關係,適應企業環境,漸漸比較熟悉的掌握了業務技能,後面的類似工作便能應付得比較得心應手。

通過一段時間的工作實踐,基本的了解了公司的流程。首先是客戶提出對產品的要求,然後設計主任根據客戶的需求程度,合理的分配任務,盡量在現有產品的基礎上加入新的創意讓客戶滿意。因為這樣會更好地服務消費者的眼球。

但是種種提出的要求如果把握不好,就會造成庸俗化和產品的缺漏性。

經過了的鍛鍊,使我學到許多在課本中無法涉及的內容。到後期的實習中,因為對工作流程比較熟悉了,領導對我們這些實習生也提高了信任程度,就安排在前輩的帶領下,實習生和客戶接觸。與客戶接觸的工作,令我大開眼界、長進不少:

我學會了怎樣探索、開發和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和途徑去更可靠更完備地獲得想要了解和得到的資訊;鍛鍊了自己交際能力,特別是與自己的工作、利益密切相關的同事、上級領導或其他人交流和溝通的藝術和技巧;更好地領悟到了怎樣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頭腦去客觀冷靜地審查、分析、判斷問題

三、實習收穫與體會

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對企業管理有了更為詳盡而深刻的了解,也是對這幾年大學裡所學知識的鞏固與運用。在實習過程中,實踐與理論相結合就是一門大的學問,需要我們自己去親身體會。在學校的時候我們總是一味的去學習理論知識,很少將其運用到實踐中去,因此過多的缺乏實踐,導致我們實踐能力不強,很難真正的融入到社會當中。

通過近幾個月的實習,我明確認識到實踐的重要性。實踐中蘊涵著無窮無盡的知識,這些知識需要我們在實踐中去發現、去總結。在實習單位中有許多同事,他們沒有受過正規的大學教育,但是他們仍然做出了良好的業績,在公司佔據了一席之地,為公司和個人都帶來了良好的效益。

這一切證明了實踐出真知,實踐是認識發展的動力和源泉。其實「在大學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參加工作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

而這一次的實習,幫助我更深層次地理解企業執行的模式,對後來學習和今後的工作提供了極大的幫助,使我在工商管理專業方面,不在侷限於書本,而是有了乙個比較全面的了解。

在實習期間,我幫忙接**,影印資料,整理檔案,參加各種會議組織和實施等,無不感受著工作的氛圍,這些都是在學校裡無法感受到的。在大學,只有學習的氛圍,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取得成就感和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身能力。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還始終保持著學生的身份。而走進工作單位,接觸各種各樣的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在這次實踐中,我感受很深的是,學校的理論學習很多,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

要感謝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我比一部分人具有更高的起點,有了更多的知識層面去應付各種工作上的問題。

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對於自己在校大學生,面臨踏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回想這次實習,我從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對我以後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很大幫助,同時也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道理,向他人虛心求教,遵守組織紀律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與人文明友好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這乙個月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大多來自領導和同事的教導,這將是我一生的財富。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通過幾個月的實踐學習,我學到了許多在校園內無法學到的知識,這些寶貴的人生經歷將激勵我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勇於實踐,開拓創新,為人生的下一次輝煌奠定堅實的基礎,成為我受益終生的寶貴財富。

最後,感謝安康建輝地產集團****總經理給我這樣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以及單位的其他同事對我的教導和幫助!

總經理助理

任職條件 根據具體情況,可適當放寬 1.學歷背景 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 行政管理 中文或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2.培訓及資歷 受過經濟法 財務基本知識 領導科學 決策科學 人力資源管理等知識培訓。3.工作經驗 1 具有3年以上相關行業大中型企業管理經驗。2 具有公關和擔任總經理助理工作經驗。4.基本技...

總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2012年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又是一年即將過去。2012年是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的一年,是集團進一步提高精細化管理,各方面工作快速發展的一年。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搶修任務做到快速處置 供水服務保障標準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經濟技術指標圓滿完成 管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經理助理實習報告

二 養成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的精神 那句俗話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一句話,不要因為任何原因不要以任何理由放棄自己原已養成的良好習慣。否則你會後悔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在實習中我充分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義,實習之前只看到作為企業大腦的總經理自信的運籌帷幄,工作之後才發現這種運籌帷幄的背後有多少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