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大隊的工作職責及工作計畫

2021-12-29 14:53:24 字數 981 閱讀 1492

—、作為大隊長的得力助手及參謀,具有以下職責:

1、支援大隊長和輔導員的意見和決定,當其工作布置欠妥和遺漏時,及時與以糾正和提醒,以便有關工作更順利的進行。

2、當遇到突發事情而大隊長不在場時,履行大隊長的一切職責,及時解決或緩解問題,並盡快聯絡大隊長和大隊輔導員,反映情況。

3、分擔日常工作,保證大隊長和大隊輔導員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去考慮全面工作。

4、關心各委員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情況,團結各部門,各成員。及時發現、解決存在的問題,加強大隊委之間凝聚力,以利於工作的順利有效開展,協助並督促各委員做好本職工作。

5、學期初協助大隊長及時制定大隊委工作計畫,並督促檢查各個部門訂好學期計畫,期末進行總結。

副大隊長的工作計畫

1、組織少先隊員學習《小學生守則》、《小學日常行為規範》把養成教育落到實處。

2、積極開展少年兒童科普體驗活動、引導隊員爭當「小問號」、「小發現」、「小能手」.

3、發動各中隊開展我是「小小科技迷」,插上科技的翅膀等主題隊會活動。

4、開展文明禮儀活動從著裝、行走、問好、敬禮、集合、行為習慣方面進行規範化培訓。

5、組織隊員開展「讓城市更美,讓校園更美」環境保護活動。

6、督促各中隊推薦值日崗幹部進行培訓後上崗檢查。

7、抓好紅領巾監督崗,旗手、護旗手等各項工作,使之成為展示我校少先隊員風采的乙個視窗,成為進行隊員愛對、愛校、愛國教育的乙個優秀陣地。

8、舉行手抄報比賽,評出優秀作品,頒發獎狀。

9、開展體育趣味性活動比賽如跳繩、踢毽子、羽毛球等。

10、落實常規檢查評比檢查工作,繼續實行流動紅旗制度對班級清潔、文明紀律、兩操進行檢查評比,並及時指出問題加以改正。

11、檢查各中隊的板報內容,加強管理,充分發揮「紅領巾黑板報」的宣傳教育作用。

12、開展「書香校園」讀書節活動,創設良好的讀書氛圍,使對隊員們增長知識擴充套件視野。

13、協助大隊輔導員期末開展「快樂中隊」「特色中隊」「優秀中隊輔導員」「優秀隊幹部」「優秀少先隊員」的評選。

大隊工作計畫

4 1 王錦 2005 2006學年度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又到了乙個新學期,因為工作又有了新的變化,所以,我們就每人寫了一張工作計畫。本學期,我的工作有 1 星期二看護導生我要做到早晨七點十五到校,中午一點十五到,課間在樓道中巡視,看看有沒有不到崗的現象,如果沒有按時到崗,提醒他...

少先隊副大隊長工作職責及工作計畫

作為大隊長的得力助手及參謀,具有以下職責 1 支援大隊長和大隊輔導員的意見和決定,當其工作布置欠妥或遺漏時,及時與以糾正和提醒,以便有關工作更順利的進行。2 當遇到突發事情而大隊長不在場時,履行大隊長的一切職責,及時解決或緩解問題,並盡快聯絡大隊長或大隊輔導員,反映情況。3 分擔日常工作,保證大隊長...

大隊部工作計畫

2012 2013 學年度第一學期大隊部工作計畫 初稿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以體驗教育為基本途徑,堅持做到每月有教育主題,每週有教育重點,結合櫥窗 廣播等宣傳手段,加強少年兒童思想道德建設,通過落實養成教育 體驗教育 安全教育 社會實踐等,不斷增強少年兒童的愛國思想 民族精神和實踐能力。開展活動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