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實施方案

2021-12-26 21:25:24 字數 838 閱讀 3959

1、活動背景

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在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活動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進而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都會在4月22日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

但近年來,土壤破壞、氣候變化和能源浪費、溫室效應、生物的多樣性減少、森林面積減少、淡水資源受到威脅、化學汙染、城市化混亂、海洋的過渡開發和沿海地帶被汙染、空氣汙染、極地臭氧層空洞等問題日益嚴重。人們環保意識淡薄,針對這一情況,特意開展此項活動。此項活動意義重大,對於加強當代大學生的環保意識具有重大作用。

二、活動主題

變廢為寶,共創綠色家園

2、活動時間

2013-4-22(此活動每年舉辦一次)

四、活動地點

五、活動物件

6、活動目的

提高學生環保意識,使學生意識到可**廢品的價值,使之得到充分的利用和發揮。裝點環境,美化校園,讓大家在參與中認識環保,從而更好地關注環保。

7、活動要求

參賽隊員需用廢品設計製作一件作品參與比賽,作品形式不限(可以設計的作品包括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的各個方面),只要你的作品有足夠的創意並且全部是同廢棄物製作,只要你的作品具有一定的實用性就可以。

每組需要有各自的團隊名稱及口號,比賽進行時先進行參賽選手介紹,然後進行2-3分鐘作品介紹(可以配合ppt或者其他形式,賽前將相關資料交致工作人員),然後進行作品功能特點展示(可以配合ppt或者其他形式,賽前將相關資料交致工作人員),並且準備評委提問。評委根據選手表現及作品效果評分,獎項根據分數排名設定。

8、其他

1、活動結束現場頒發獎品及證書。

2、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世界地球日

馬廟小學世界地球日廣播稿 年月日第周星期 a 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b 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a 付出乙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b 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合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伴著和煦陽光,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a 我是主持人b 我是主持人 a今天是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

團日活動 世界地球日 保護地球綠色行動 策劃書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101 2班團支部 2012年4月12日 一 活動背景 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該活動最初在1970年的美國由蓋洛德 尼爾森和丹尼斯 海斯發起,隨後影響越來越大。20...

世界地球日

4月22日是 世界地球日 每年的 地球日 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 只有乙個地球 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以下全文 世界地球日黑板報內容資料 2011年4月22日,在第四十乙個 世界地球日 到來之際,國際綠色經濟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