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發言稿

2021-12-26 06:53:04 字數 1104 閱讀 5715

大家好,我叫楊婭莉,是七年(5)班的班長。對於這次的會議,我覺得能在這發表我的經驗是我莫大的榮幸。作為乙個班級的班長,他的職責就是協助老師管好乙個班級,讓班級的秩序好、學風好,同學之間團結友愛。

讓老師少操心,多放心。

我覺得作為一班之長,我們首先要以德服人,這點是最重要的。不靠氣勢,只靠氣質,要學會寬容你才會與眾不同,大家才會信服你,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他們都怎麼樣怎麼樣,我也可以怎樣怎樣。

我想如果你和他們一樣,那班級何來你管呢?你憑什麼管他們呢?

第二,我們要一視同仁,因為那都是你的同學,你不能因為一己之私而對某些人有偏見,像我吧:我們班就有些人和我關係很好,平時有大掃除的什麼之類的事,會有人讓我別安排他做,但是我都會拒絕他的這種要求,即使是再好的同學也不行。因為你總不可能幫每個同學都開後門把。

第三,我們要不怕困難,在每個班級裡都會有一些不聽話的同學,喜歡擺譜的那種,但是,那有什麼的,我們不怕他,對於他們,知難而進才是乙個班長應該有的作風。我們班的ⅹⅹ同學,他十分皮,對老師的態度還不好。老師那是氣在臉上,急在心裡。

可他就是這脾氣,死不改,我也是氣的要命,可我就是不信,我解決不了他,我發揚我氣而不惱的精神,我對他十分留心,監督他做好每件事。現在啊,他看見我就怕,雖然我的形象在他心裡轟然倒地,但是他現在可是乖了很多。

第四,乙個班長最起碼要起帶頭作用,自己都不正,你有什麼資本來要求別人呢。你要是沒這個能力,你領導別人時,底氣就不足了,更別想管理好這個班級。

第五,你是乙個班長,這句話要隨時放在心裡,但是也不要隨時放在嘴上,做個班長要有強烈的責任心,時刻以班級的榮譽為主。什麼事都衝在最前頭。一定不能退縮,因為你是班長。

我還有一下做好班長的小秘訣:一方面你在他們面前要有威信,另一方面你要多做點事。一定要以朋友的身份與他們交心,平等公開地對待他們,最重要的是要經常鼓勵他們,當好乙個班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乙個班長要在同學面前做出榜樣還要有威望值,這樣大家才會聽你的指揮。

上自習課時大家在說話你大聲地喊一句「安靜」,組織活動是你的一句「跟我走」大家會跟你走。跟同學搞好關係非常重要,如果大家不服你,根本不可能管理好班級紀律的。班長偶爾的確應該發火,但發火不要太經常,你要是老不發火,大家會認為你很軟,更不會聽你的話。

以上是我做班長的一些經驗,希望我的這些經驗能幫到你們,讓你們對班長這個位置有更深的體會,謝謝!

班長發言稿

大家好,我叫楊婭莉,是七年 5 班的班長。對於這次的會議,我覺得能在這發表我的經驗是我莫大的榮幸。作為乙個班級的班長,他的職責就是協助老師管好乙個班級,讓班級的秩序好 學風好,同學之間團結友愛。讓老師少操心,多放心。我覺得作為一班之長,我們首先要以德服人,這點是最重要的。不靠氣勢,只靠氣質,要學會寬...

班長發言稿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我叫潘紫珂,是二 9 班的班長,今天有機會在這裡發言,我感到非常光榮。讓我代表全班小朋友來介紹一下我們的班級吧。我們二 9 中隊是小樹苗中隊,一共有47位小朋友,23位男生,24位女生,還有9位老師,每天大家在一起學習遊戲,就像乙個溫暖快樂的大家庭。我們的班集體勤奮向上,團...

班長發言稿

很高興叔叔阿姨能夠在百忙之中參加家長會。我叫史文通,是本班班長。今天,我謹代表所有同學匯報一下從開學到現在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我班同學學習主動熱情,有著良好的學習氛圍,大家你爭我趕,每一件事都永爭第一 學習成績第一,勤奮第一,作業質量第一,背誦第一.同學們都有一股永不服輸的精神。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