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國際新城工程施工方案

2021-12-24 05:24:52 字數 3636 閱讀 3837

布魯斯·國際新城6#、7#商住樓工程模板

工程施工

方案四川綿陽西城投資集團****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一、編制依據

1、中國建築西南勘察設計研究院設計的布魯斯·國際新城6#、7#住宅樓土建全套施工圖。

2、《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3、《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

二、工程概況

1、本工程位於綿陽市高新區,6、7號樓性質均為商業住宅樓。6號樓建築面積5063.71m2,結構型別為框架、磚混結構;7號樓建築面積3134.21m2,結構型別為框架結構。

本工程由四川龍都實業****投資建設,中國建築西南勘察設計研究院設計,綿陽恆博岩土工程勘察設計****提供地勘報告,四川三信監理****監理,綿陽市龍都建築公司組織施工,由羅文君擔任專案經理,蔣開斌擔任技術負責人。

2、本工程採用預應力高強砼管樁基礎,由甲方統一協調有資質的施工隊伍施工,我公司只負責基礎墊層及承臺的澆築。墊層強度等級c10砼,基礎強度等級c30砼。

三、模板及支撐材料選用

根據該工程特點擊用鋼模與木模相結合,作為模板材料支撐採用φ48×3.5mm鋼管及配套扣件。

四、模板施工方法

1、為了節約木材,應盡量不用木模,但有區域性地方必須使用木模,其厚度不得小於50mm,施工時現場根據工程實際需要進行製作,其拼接縫隙不得大於2mm。

2、鋼模優先考慮通用規格及大規格模板,這樣模板整體性好,又可以減少裝摺工作。

3、合理排列模板,按梁、牆、板的長度方向或柱的方向排列,以利用大規格的大鋼模,並擴大鋼模的支承跨度。

4、合理使用角模,對無特殊要求的陽角,可不用陽角模而採用聯接角模,柱頭、梁口及其它短邊轉角(陰角)處可用木模嵌補。

5、鋼模的配製應按便於模板的支承件(鋼楞)的布置,其支承鋼模的鋼楞間距應使與塊鋼模都有兩道鋼楞支承。

6、支承件

①柱箍:採用φ48×3.5mm鋼管及扣件組成其間距沿柱高不大於600~800mm。

②梁、板托架採用φ48×3.5mm鋼管及扣件組成,驗算附後。

③高度較大的梁、側模角對拉螺栓和斜撐固定樑側模牆模採用對拉螺栓及配套蝴蝶卡固定兩邊側模,對接螺栓計算附後。

五、支撐模板的質量保證措施

(一)基礎模板撐質量要求:

1、基礎、承臺梁、柱採用組合鋼模及配件拼裝和鋼管及配件和對拉螺栓斜撐固定鋼模,接縫必須嚴密(大於2mm時必須用木楔或泡沫或乾灰以砂漿封堵嚴密),表面平整光滑,必須刷脫模劑。

2、按墊層的放樣尺寸(一定要仔細複核放線尺寸與施工圖紙尺寸是否相符)進行支模。

3、支撐在土壁上的必須加木模,支撐撐在木枋上,強度和剛度一定要符合模板側壓力要求。

4、模校正、加固後,由班組自檢無誤,請工長、質檢員進行複檢,存在問題要及時整改。

5、必須嚴格檢查驗收,鋼筋、模板符合要求後,請有關單位驗收,方可澆築砼。

(二)主體模板質量要求

1、支撐現澆構件模板時,認真仔細複核軸線標高尺寸,嚴格按現行規範和方案進行搭設模板支撐架、鋼管支撐架,立桿必須與支墊5cm厚木板,由於模板主杆承受的施工荷載往往大於樓板設計荷載,為合理傳遞荷載,立桿底部必須墊木板,底層擱置在地基(回填土)上必須墊通長跳板,防止不均勻沉降,嚴禁用磚或脆性材料鋪墊。

2、必須設定掃地杆,增強架體的整體性和穩定性。在安裝立桿的同時,加設水平支撐和剪力撐,高度大於2.0m時必須設兩道水平撐,滿堂模板立桿的水平撐必須縱橫方向設定,其支架立桿四邊及中間一道縱向剪力撐,立桿高度大於2.

0m時,必須設定二道水平大橫桿。

3、倒接桿:由於鋼管立桿幾何尺寸與樓層高度不相符合,需要採用倒接桿,倒接件必須兩點接頭,並與兩根水平杆連線,防止產生滑移。

4、模板起拱:當梁跨度大於4.0m時,應在跨度的3‰起拱,板跨度大於4m時應按跨度l/400起拱。

六、模板拆除:

1、現澆整體模板拆除之前應查閱拆除部位砼強度報告,側模拆除應保證砼表面不得缺稜掉角,底模必須拆時,必須達到規範要求砼強度值。

2、拆除模板時,必須經專案部有關人員同意並簽字後方可拆除,拆除順序應先支後拆,先拆非承重部分後拆承重部分,在拆除大跨度支撐柱時,應從跨中開始向兩端對稱進行。

3、拆除模板作業比較危險,應防止落物傷人,拆底板時,先用撬棍撬鬆後,再用鋼管加支撐,待支牢固後,再單塊拆除,拆模板時應設定警戒線,有明顯標誌,並設專人監護。

4、模板拆除應按區域逐塊進行,不得大面積撬落模板支撐要隨拆隨運,嚴禁隨意拋擲,拆除後分類堆碼,不得留有未拆盡的懸空模板,以防掉落傷人。

5、各類模板應按規格分類堆放整齊,地面應平整堅實,當無專門措施時,疊放高度不得超過1.6m,過高時不易穩定,且操作不便。

6、交叉作業應避免在同一垂直作業面進行,必須按規定設定隔離防護措施。

七、安全保證措施

1、模板及支撐製作安裝前,工長應根據施工具體情況進行全面技術交底。

2、整個外牆必須全封閉施工,利用外架進行支拆模板,操作人員不得站在鋼管上操作,必須有三塊以上的木板進行鋪墊,設定圍護欄杆。

3、搭設支模架的鋼管,扣件必須符合要求,禁止使用嚴重鏽蝕、彎曲壓扁或有裂紋的鋼管和脆裂、變形、滑絲的扣件。

4、懸空作業處應有牢靠的立足作業面,特別是支撐圈樑和構造柱時,必須搭設腳手架工作台,懸空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不得站在拉桿、支撐桿上操作,也不得在梁底模上進行操作。

5、樓層支撐架立桿應和底層設定的支撐架在同一位置上,以防止樓層荷載集中,使荷載合理傳遞。

6、支模架搭設好後,工長、質安員按腳手架要求進行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上架鋪設木枋、刨花板等。

7、施工用電保證可靠的絕緣性能,設定在不易被人碰撞的地方。

8、支模架在施工過程中,在澆築砼時必須有木工值班,發現鬆動、變形現象應及時糾正。

9、拆除的模板、架管、扣件等材料應向下傳遞,嚴禁向下拋扔,並及時堆碼整齊。

八、砼柱側壓力及拉桿計算

1、側壓力計算:

①計算公式:

式中::新澆砼對模板側壓力(kn/m2)

:砼的重力密度(kn/m2)

:新澆砼初凝時間h可實測確定也可按計算。

:外加劑影響修正係數,取1.0

:砼塌落度修正係數,取1.0

:砼澆築速度(m/h)

:砼側壓力計算位置至新澆砼頂面總高度(m)

:砼入模溫度,本計算為15℃。

②砼澆築速度計算:

砼攪拌最大輸送量:q=5.25m3/h

抗震牆施工平面面積為s=6.19m2。

③計算:

=7.08kn/m2

④取值及乘荷載係數:

(1)計算拉桿力p

:傾倒砼對模板的水平壓力,取=2.0 kn/m2

(2)乘荷載分項係數

=28kn/m2

(3)拉桿計算:拉桿的選用:考慮到砼下料對模板的衝擊力,拉桿間距橫向750mm,縱向600mm。

選用φ10園鋼截面積78.5mm2,允許

計算:九、現澆板模板計算:

支架步距1.8m,支架間距1.2m,已知:a=489mm2,迴轉半徑,強度,單根鋼管受力。

砼自重:

鋼模、連線件、鋼楞緊自重:1100

鋼筋自重:

鋼管支架自重250

施工荷載2500

合計4282

因為立桿間距,單根鋼管承受豎向荷載:

採用φ48×3.5mm鋼管支撐

強度: 滿足要求

穩定性: φ=00.489

滿足要求

最頂橫桿:

荷載:,滿足要求

布魯斯施工方案

布魯斯 國際新城二期消防安裝工程 施工組織方案 編制 劉丹 審批 何傳智 批准 杜育林 武漢長江飛天電子科技 2012年3月18日 施工組織方案 第一章 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1.1編制說明5 1.2編制依據6 第二章 工程概況 2.1工程總概況6 2.2消防專業系統設定及概況7 第三章 施工組織管理...

鋼筋工程施工方案水岸新城

水岸新城 一期 工程專案施工圖紙 洽商 規範標準以及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本工程按樓棟劃分為三個區,其中第一區段由10 9 8 7 5 組成,第二區段由2 3 6 組成,第三區段由1 4 組成,三個區平行施工 地下室再按後澆帶劃分三個流水段進行施工。熟悉施工圖紙,學習有關規範 規程,按規範要求編制鋼筋...

海晨國際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本方案是為津市市海晨國際專案模板工程安裝需要編制,工程現場的實際情況編制依據有 1 施工單位提供的建築結構施工圖紙 2 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j162 2008 3 建築工程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 4 本計算書採用中國建築科學院軟體研究所 pkpm 2012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