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漿支護施工方案

2021-12-24 00:11:35 字數 2452 閱讀 9423

厚度0.7~4.00m,層底標高-7.05~-3.56m,埋深3.30~6.80m。

⑷黏土(第4層q4al):棕褐色,軟塑~可塑,含少量鏽斑,區域性夾少量粉土,中等幹強度、中等韌性。

厚度0.50~3.50m,層底標高-8.08~-4.46m,埋深4.20~7.80m。

(5)粉土(第5層q4al):黃褐色,中密~實密,溼,含少量鏽斑,搖震反應迅速,低幹強度,低韌性。該層在場區普遍分布,區域性夾5-1工程地質亞層粉質黏土。

厚度1.30~4.00m;層底標高-12.26~-8.68m;層底埋深8.50~12.00m。

第5-1工程地質亞層粉質黏土(q4al):棕褐色,可塑,含少量鏽斑,區域性夾少量粉土。

厚度0.50~1.70m,底層標高-10.71~-7.18m,底層埋深7.00~10.50m。

(6)粉質黏土(第6層q4al):棕褐色,軟塑~可塑,含少量鏽斑,區域性夾少量粉土,中等幹強度、中等韌性。

厚度0.50~2.00m;層底標高-11.59~-9.76m;層底埋深9.60~11.40m。

(7)粉土(第7層q4al):黃褐色,密實,溼,含少量鏽斑,搖震反應迅速,低幹強度,低韌性。

厚度0.60~5.00m;層底標高-15.31~-12.14m;層底埋深12.00~15.00m。

(8)粉質黏土(第8層q4al):棕褐色,軟塑~可塑,含少量鏽斑,中等幹強度,中等韌性。

第8-1工程地質亞層粉土(q4al):黃褐色,中密,溼,含少量鏽斑,搖震反應迅速,低幹強度,低韌性。

厚度1.40~2.10m;層底標高-18.57~-18.05m;層底埋深17.80~18.50m。

3、預處理基礎基坑最深為-7.65m,大部分基坑深度在-3.4-4.

8公尺,均未超過5公尺深,根據地勘報告及坑壁土質情況,基坑坑壁土質有素填土和可塑狀粘土,雨季期間經雨水沖刷極易造成坑壁坍塌,需要按有關規定對基坑採取防護措施,為滿足基坑安全施工要求,基礎基坑四周坑壁及基坑頂2公尺範圍內做掛網噴漿處理

二、編制依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cj46-201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本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報告》及室外工程圖紙;

《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2012);

《建築地基與基礎設計規範》(gb5007)。

三、邊坡支護方案設計

本工程邊坡支護採用掛網噴砼施工方案。 根據本工程的特點邊坡高度在 5.0m 左右,土方開挖時基坑採用 1:

1 的放坡, 坑壁坡面採用插筋φ12@2000*2000mm、 插入土層深 900mm 外露 100mm, 坡面橫向、 縱向採用φ6@250*250 鋼筋骨架, 坑壁及坑頂面掛8#絲徑 2mm 鍍鋅鋼絲網(網孔 20*20mm)並噴射砼,其噴射壓力為 0.3~0.5mpa(砼標號為 c20,細石砼配比為 1:

2:2),厚為 60 mm。

四、 邊坡支護方案

a、 施工工藝

邊坡開挖後修坡→插筋及安裝鋼筋骨架→面掛鍍鋅鋼絲網→噴細石砼(養護)→豎向打入廢鋼軌。

b、 施工要求及技術措施

1、先檢查邊坡的穩定性,再清除邊坡中的鬆土、危土。

2、 在機械開挖後應輔以修整坡面使坡面平整,清除坡面上的塵土。

3、 施工插筋時(鋼筋骨架),應盡量垂直於坡面鎚擊插筋。

4、 掛鋼絲網時要確保有保護層。

5、 噴砼面層

① 採用pm3空壓機1臺,hpe-6砼噴射機一台套及砼攪拌機250一台。

② 為防止土體和崩解,鋼筋骨架施工完畢後必須立即掛網噴砼。

③為控制砼的厚度,噴射砼前在邊坡中釘長200mmφ8@3000*3000mm鋼筋作為控制砼保護厚度標誌。

④鋼筋保護層標誌安裝完後,用自來水將坡面沖刷乾淨,濕潤土層表面, 使砼與土層(岩層)良好的粘結在一起。

⑤噴射砼最大骨料不大於10 mm。

⑥ 砼噴射機噴射口離坡面60~100cm,應不斷調角度以確保噴射砼面層與土體密實。

⑦ 噴射砼終凝2h 後,應澆水養護。

豎向打入廢鋼軌。

6、其詳細做法參照後附示意圖。

五、 施工監測

資訊法施工是邊坡支護的乙個特點,為確保邊坡安全,不影響周圍建築物及市政設施,要求隨時掌握開挖及支護施工整個過程中邊坡的動態變化,因此必須在支護施工過程中實施資訊法施工。

施工監測包括對環境的保護監測和對工程本體的監測,及時預報施工**現的問題,並把獲得的資訊通過修改設計反饋到施工中,以便合理施工。

六、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

1. 現場操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規範規定。

2. 配備專職安全員,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

3. 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4. 機械、電氣裝置由專人操作,維修和定期檢查保養。

5. 做好施工現場的文明工作,保持場容整潔。

6.聽從施工員的指揮,統一協調,在確保施工質量與進度的同時一定做安全生產,杜絕意外事故的發生。

噴漿支護方案最終定案

確山特色商務區之御景華府居住小區 15 soho公寓樓深基 坑支護專 項方案編制 審核批准 河南黃淮學院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2015年元月 確山特色商務區之御景華府居住小區 15 soho公寓樓 基坑噴漿支護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駐馬店市確山縣107國道與未來路交叉口。本工程為一類綜合...

邊坡噴漿施工方案

第一章 工程概況 蘇寧環球朝陽山別墅一期工程位於玄武大道十月軍校南,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和甲方要求,現開挖36棟 32棟和33棟。現目前36棟開挖後,由於靠著道路邊基坑較深,且考慮到道路上車輛行駛,為確保基坑安全,根據甲方要求,靠著道路邊基坑進行掛網噴漿處理。第二章邊坡支護方案設計 一 設計依據 1 建...

噴漿護壁施工方案要點

目錄一 編制原則 1 二 編制依據 1 三 工程概況 1 四 基坑支護設計方案 4 五 施工工藝 5 六 土釘 掛網噴漿支護施工的質量保證措施 9 七 施工監測及應急措施 9 八 應急措施 10 九 安全施工措施 11 1.1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基本建設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標準 規範 1.2執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