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1世界人口日活動方案

2021-12-22 19:06:35 字數 792 閱讀 4532

2023年7月11日是第25個世界人口日,為紀念"7.11"世界人口日,營造有利於人口計生工作的**氛圍,***鄉計生辦精心組織,安排佈署,開展了"***鄉人口計生宣傳周"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世界人口宣傳主題為重點,在全鄉開展社會性的宣傳活動,努力營造有利於我鄉人口和計畫生育事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社會**環境。

二、宣傳內容

1、宣傳計畫生育政策法規、獎勵扶助、特別扶助等法律法規知識;

2、宣傳避孕節育、優生優育、晚婚晚育等知識;

3、宣傳以人為本,為育齡群眾提供優質服務的工作方針;

4、宣傳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樣好,女孩也是傳後人等新型婚育觀念;

5、宣傳預防愛滋病等生殖保健科學知識。

三、活動安排

(一)開展集中宣傳活動

1、活動時間:7月9日——7月15日

2、宣傳地點:大黃村、羑河、北張賈、武窪、劉黃村、康窪、大雲村、大光村、工官屯。

屆時將出動宣傳車擺放宣傳展板,懸掛宣傳橫幅,設立義診臺,設立生殖健康、優生優育、避孕節育、政策法律、愛滋病防治等諮詢台,發放計生宣傳品、宣傳材料,免費發放避孕藥具等。

四、具體要求

1.各行政村張貼標語,搞好宣傳一條街。

2.在活動期間對計畫生育家庭開展"五送"活動,包括:(1)送一條計生宣傳圍裙;(2)送一本計生雜誌。

(3)提供一條致富資訊;(4)和計生戶談一次心得,傾聽群眾心聲;(5)為計生戶辦一件實事,如:提供孕前優生免費檢查;

3.把人口與計畫生育宣傳內容燒錄成光碟,在各行政村召開廣播會,切實轉變人們的婚育觀念,樹立婚育新風。

7 11世界人口日活動方案20XX

為進一步弘揚婚育新風 促進婚育文明 倡導性別平等,營造有利於人口計生工作發展的社會環境,在 711 世界人口日來臨之際,整理了7.11世界人口日活動方案,歡迎參考 村落實世界人口日宣傳活動方案 為了更好地紀念和開展7.11世界人口日的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婦女地位,促進生殖健康,努力營造有利於良好生活環...

7 11世界人口日宣傳 新聞 演示文稿1

燕峒鄉踴躍開展 7.11 世界人口日紀念活動 今年7月11日是第25個世界人口日,為了引導全社會支援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關注計畫生育家庭,幫助青少年認識性與健康的重要性,以 樹立婚育新風尚,建立和諧新社群 為主題,我鄉以 7.11 世界人口日為契機,結合人口日宣傳主題,圍繞世界人口日的由來,關注婦女...

世界人口日活動方案

三道坎街道辦事處 7 11 世界人口日 宣傳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2010年7月11日是第21個世界人口日,國家倡導在全國開展以 每個人都有貢獻 為主題的 7 11 世界人口日社會宣傳活動,根據區計生局的要求,結合本轄區實際,決定在三道坎開展集中宣傳活動,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十七大精神為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