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世界無菸日活動方案

2021-05-21 11:01:27 字數 1004 閱讀 2062

一、活動背景:

菸草是造**類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全球大約有一半吸菸者最終死於吸菸所導致的疾病。青少年更是其中受害嚴重的群體。為了貫徹無菸奧運的理念,進一步推動青少年控菸工作,促進全民健康,閔行區開展以無菸奧運理念推動中小學生控菸的系列活動。

我校組織全體中小學生認真參與本次活動。

二、活動物件:全校中小學生

三、活動內容:

1、根據世界無菸日的主題,積極開展"無菸校園"健康教育主題活動,結合健康教育廣播、黑板報等多種形式開展,在校園內營造戒菸、拒絕吸菸的健康氛圍;

2、組織各班開展"拒吸第一支煙,做不吸菸的新一代"簽名活動;

3、組織中小學生開展"無菸奧運"的徵文活動;

4、組織各班開展"小手牽大手,共同建立無菸環境——致親人戒菸一封信"活動。

四、活動要求:

1、簽名活動要求:

(1)物件:全校學生

(2)時間:5月20日午會課(屆時請資訊組到各班教室攝影)

(3)過程:各班以主題儀式等形式,動員全班學生在"拒吸第一支煙,做不吸菸的新一代"簽名單上簽名(附件1),並於當日把簽名單交到醫務室。注意:

簽名請使用鋼筆或水筆;簽名單上註明學校名稱與班級。

2、徵文活動要求:

(1)主題:我的無菸童年

(2)內容: 圍繞身邊的"無菸奧運"故事、青少年拒絕吸菸、對菸草危害的認識、對學校控菸的看法、對教師吸菸的看法、對無菸家庭的看法、對戒菸的建議等。

(3)範圍:3—8年級;各班選送優秀徵文1篇。

(4)時間:6月4日前年級組長統一上傳至政教處。

3、《致親人戒菸一封信》活動評估要求:

學校認真如實地對學校近年來開展青少年控菸教育的情況進行評估,填寫《致親人戒菸一封信》活動情況調查表(附件3),並於5月21日前將調查表報至閔行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

4、《致親人戒菸一封信》活動要求:

>5月31日,動員學生以寫信的方式勸阻家人戒菸,同時動員家長以回信的方式予以承諾,小手牽大手,共同建立無菸環境。

注:更多內容請關注》世界無菸日專題

531世界無菸日簡訊祝福

關於5.31世界無菸日簡訊祝福 抽著香菸雲天霧地,夾著香菸花天酒地。肺部薰得灰天暗地,咳嗽起來昏天黑地。戒掉香菸清天朗地,全家從此歡天喜地。今天是世界無菸日,戒掉香菸迎接健康新天地。531世界無菸日,願你快樂如意 香菸一點,壽命要減 香菸一抽,身體消瘦 香菸一冒,健康跑掉 香菸一薰,眼花頭暈 香菸一...

2023年「531世界無菸日」活動總結

2011年5月31日是第二十四個 世界無菸日 本次無菸日的主題是 菸草致命如水火無情,控菸履約可挽救生命 我公司根據上級檔案精神,開展了形式多樣 富有實效的學習 宣傳活動。提高職工的控菸意識,營造良好的無菸環境。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 緊扣主題,廣泛宣傳 我公司緊緊圍繞本次世界無菸日的主題,廣泛發...

531世界無菸日祝福語簡訊

1 雖說你是交際的利器,可也是健康的死敵 雖說你是瀟灑的定義,可也是疾病的臥底。世界無菸日,讓我們向香菸說 不 祝無菸快樂 2 為了你的妻子 車子 房子 票子,請不要吸菸 為了你的父母 兄弟 姐妹 朋友 同事,請拒絕香菸。無菸日,讓生命更清新 3 世界無菸日,都來把菸戒 快樂做神仙,無菸也逍遙 菸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