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2021-12-21 10:20:33 字數 925 閱讀 6020

8.1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可在0~-25℃的環境下進行施工適用於下列工程:

(1)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牆的現澆結構;

(2)多層裝配式結構的接頭以及小截面和薄壁結構混凝土工程。

8.2 下列情況不宜採用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施工:

(1)結構表面係數小於6m-1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工程;

(2)使用條件經常處於溫度高於100℃的部位或有較高耐火要求的結構工程。

8.3 硫鋁酸鹽水泥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快硬硫鋁酸鹽水泥》的要求,水泥標號不宜低於425號。

8.4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冬期施工應選用nano2作防凍劑,期摻量按表8.4選用。

注:摻量按水泥重量計。

8.5 用於拼裝接頭或小截面構件、薄壁結構的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施工時,要適當提高拌合物溫度,並應保溫。

8.6 硫鋁酸鹽水泥不得與矽酸鹽類水泥或石灰等鹼性材料混凝合使用。

8.7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施工的拌合物,可採用熱水拌合,水的溫度不宜超過50℃,混凝土拌合物溫度宜為5~15℃。水泥不得直接加熱或直接與30℃以上的熱水接觸。

拌合物坍落度應比普通混凝土坍落度增加1~2cm。

8.8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採用機械攪拌時,混凝土出罐應注意將攪拌筒內混凝土排空,並根據氣溫與混凝土溫度情況,每隔0.5~1h應刷罐一次。

8.9 拌製好的混凝土,應在30min內澆築完畢。混凝土入模溫度不得低於2℃。當混凝土因凝結或凍結而降低流動性後,不得二次加水拌合使用。

8.10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澆築後,應隨即在混凝土表面覆蓋一層塑料薄膜防止失水,並根據氣溫情況隨時覆蓋保溫材料。

8.11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施工時,不得採用電熱法或蒸汽法養護,可採用暖棚法養護,但養護溫度不得高於30℃。

8.12 當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在養護期間,混凝土公升溫較高時,應撤去保溫層並確定拆模時間。模板和保溫層的拆除應符合本規程第9.5條規定。

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5.1 電加熱法養護混凝土的溫度,應符合表5.1的規定。注 採用紅外線輻射加熱時,其輻射表面溫度可採用70 90 5.2 混凝土電極加熱法養護的適用範圍宜符合表5.2的規定。5.3 混凝土採用電極加熱法養護符合下列要求 5.3.1 電路接好應經檢查合格後方可合閘送電。當結構工程量較大,需邊澆築邊通電...

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3.1 當室外最低溫度不低於 15 時,地面以下的工程,或表面係數m不大於5m 1的結構,應優先採用蓄熱法養護。對結構易受凍的部位,應採取加強保溫措施。3.2 當採用蓄熱法不能滿足要求時,可選用綜合蓄熱法養護。當圍護層的總傳熱系數與結構表面係數的乘積km在50 200kj m3 h k的範圍時,應符...

大體積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三 冬期施工準備工作 大體積混凝土的施工技術要求比較高,特別是冬期施工中要防止混凝土因水泥水化熱引起的溫度差產生溫度應力裂縫。因此需要從材料選擇上 技術措施上等有關環節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才能保證基礎底板大體積混凝土順利施工。1 材料選擇 1 水泥 考試普通水泥水化熱度較高,特別是應用到大體積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