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2021-12-21 10:20:33 字數 537 閱讀 1509

3.1 當室外最低溫度不低於-15℃時,地面以下的工程,或表面係數m不大於5m-1的結構,應優先採用蓄熱法養護。對結構易受凍的部位,應採取加強保溫措施。

3.2 當採用蓄熱法不能滿足要求時,可選用綜合蓄熱法養護。當圍護層的總傳熱系數與結構表面係數的乘積km在50~200kj/m3·h·k的範圍時,應符合下列公式要求:

tm,a>1/b1n(km/a3.1)

式中 tm,a ── 冷卻期間平均氣溫,且不應低於-12℃;

m ── 結構表面係數(m-1),5≤m≤15;

k ── 圍護層的總傳熱系數(kj/m2·h·k)

a、b ──  係數,宜按表3.2採用。

3.3 綜合蓄熱法施工應選用早強劑或早強型復合防凍劑,並應具有減水、引氣作用。

3.4 混凝土澆築後應在裸露混凝土表面採用塑料布等防水材料覆蓋並進行保溫。對邊、稜檜角部位的保溫厚度應增大到面部位的2~3倍。混凝土在養護期間應防風防失水。

3.5 採用組合鋼模板時,宜採用整裝整拆方案。當混凝土強度達到1n/mm2後,可使側模板輕輕脫離混凝土後,再合上繼續養護到拆模。

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5.1 電加熱法養護混凝土的溫度,應符合表5.1的規定。注 採用紅外線輻射加熱時,其輻射表面溫度可採用70 90 5.2 混凝土電極加熱法養護的適用範圍宜符合表5.2的規定。5.3 混凝土採用電極加熱法養護符合下列要求 5.3.1 電路接好應經檢查合格後方可合閘送電。當結構工程量較大,需邊澆築邊通電...

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8.1 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可在0 25 的環境下進行施工適用於下列工程 1 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鋼筋混凝土梁 柱 板 牆的現澆結構 2 多層裝配式結構的接頭以及小截面和薄壁結構混凝土工程。8.2 下列情況不宜採用硫鋁酸鹽水泥混凝土施工 1 結構表面係數小於6m 1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工程 2 使用條件...

大體積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三 冬期施工準備工作 大體積混凝土的施工技術要求比較高,特別是冬期施工中要防止混凝土因水泥水化熱引起的溫度差產生溫度應力裂縫。因此需要從材料選擇上 技術措施上等有關環節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才能保證基礎底板大體積混凝土順利施工。1 材料選擇 1 水泥 考試普通水泥水化熱度較高,特別是應用到大體積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