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冬期施工方案

2021-10-30 23:02:30 字數 1202 閱讀 7866

1.冬期施工的主要技術要求:

(1)當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五天穩定低於5℃,即進入冬期施工。

(2)認真做好測溫工作,真實反映測溫資料,內容為:

大氣溫度:日平均氣溫,最高最低溫度記錄;

砼的出機和入模溫度記錄;

砼測溫記錄,控制砼受凍臨界強度。

(3)冬期施工技術措施是常溫條件下的施工技術要求的補充,有關正常溫度條件下的施工要求仍應遵守。

2.施工的主要技術措施和質量要求:

(1)混凝土工程

今年冬期施工期間,混凝土施工應注意以下幾點:

1.1技術措施:

1.1.1砼受凍臨界強度:根據規範要求,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矽酸鹽水泥配置的砼,不得低於設計強度的30﹪。混凝土的溫度降至0℃前,其抗壓強度不得低於抗凍臨界強度。

1.1.2配製冬期施工砼配合比,由商砼廠根據西寧市冬期施工要求進行試配調整,應優先選用矽酸鹽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標號不應低於32.

5r號,最小水泥用量不宜小於300kg/m3,水灰比不應大於0.6,砼必須摻加高效防凍劑。

1.1.3鋼筋砼外加劑,選用tm復合高效防凍劑。外加劑必須有出複試報告及廠合格證明。(由商砼廠負責對各種原材料進行複檢)。

1.1.4測溫孔的布置做法見附圖。

1.2施工要求:

1.2.1混凝土採用商砼;(各項技術措施詳見商砼廠冬期施工措施)。

1.2.2混凝土的出機溫度不宜低於10℃,入模溫度不得低於5℃。測溫次數每一工作班不少於二次。

1.2.3混凝土澆築時,對混凝土進行坍落度測試,砼坍落度值為160±20mm。每一工作班不少於一次。對不符合要求的砼進行退場。

1.2.4澆灌混凝土前,要檢查和清理澆築部位的積雪和冰塊。幫浦車支撐時遠離坑邊,澆築時將按施工工藝標準進行施工。幫浦車洗罐時開至大門口洗車點清洗。

1.2.5混凝土的保溫:

混凝土澆築搓平後應及時覆蓋保溫,新澆混凝土表面應鋪一層塑料薄膜,再用棉氈對塔吊基礎側面和上表面覆蓋兩層後對塔吊基礎上表面和側面再鋪一層草簾,最後用彩條布對整個塔吊基礎進行包裹,保證保溫效果。根據測溫記錄調整保溫層數。

1.2.6冬施期間,每天對室外進行四次測溫分別為2:00時8:00時、14:00時、20:00時。應對現場混凝土覆蓋層內進行測溫,測溫次數以室外相同。

1.2.7試塊留置:每個塔吊留置一組標養試塊,兩組同條件試塊。

陝西建工集團第二建築工程****

海湖新區電力住宅小區專案部

2023年11月22日

混凝土冬期施工方案

石化300萬噸搬遷改造專案 冬期防凍混凝土 施工 方案 混凝土 二00九年十一月二日 石化300萬噸搬遷改造專案,是慶陽市規模最大,要求最高的建設專案,由於工期的需要,今年冬季需繼續施工,採用防凍混凝土,為此,我們按照專案部三個月以前的相關要求,已經完成了有關防凍混凝土的技術準備工作,並且配套完成了...

商品混凝土冬期施工方案

四 混凝土質量控制及檢查 按jgj104 97 建築工程冬季施工規程 要求,在混凝土開盤鑑定時對混凝土的出機混度進行測試,在混凝土連續過程中定期抽樣測試,隨時監控混凝土的出機溫度,從而確保混凝土的出機溫度達到施工要求。五 運輸和幫浦送的控制 混凝土拌和物出機後,應及時送到施工現場的澆築地點。為了防止...

大體積混凝土冬期施工方案

a001 as02 10 24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3 第二章主要管理措施 4 第三章冬期施工準備工作 5 第四章大體積混凝土施工 8 第五章大體積混凝土溫度和溫度應力計算 12 本工程是一座集商業 文娛 餐飲 辦公及公寓為一體的現代化建築,地下3層,地上31層,總建築面積近15萬m2。地下工程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