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排水管道CCTV工程檢測考核方案

2021-12-20 10:43:05 字數 2138 閱讀 6269

一、適用範圍

為了加強**市排水管道cctv內窺**檢測施工的管理,依據合同條款的規定,通過有效地計畫,組織和協調,監督相關各方履行各自的職責,確保實現工程建設目標,充分發揮管理單位在排水管道內窺**檢測工程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本方案適用於**市排水管道cctv內窺**檢測工程範圍內雨水管道、汙水管道、排水箱涵檢測的準備階段,施工階段,缺陷責任期階段工作,以及資料提交、竣工驗收的有關管理工作。

二、編寫依據

1 《城鎮排水管道檢測與評估技術規程》 cjj181-2012

2 《城鎮排水管渠與幫浦站維護技術規程》cjj68-2007

3 《城市地下管線探測技術規程》cjj61-2003

4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三、考核目標

通過科學有效的程式,對檢測工程進度、質量進行綜合考評,確保檢測工作有序進行,並將考評結果作為排水管理單位和承包單位的結算依據。

1 綜合考評檢測工程的質量和進度,檢測工程合格率95%以上;

2工期控制目標:按照排水管理單位與承包人簽訂的合同工期內完成全部施工,進度完成率100%;

3 杜絕發生重大質量事故。

四、考核組織

1 由市級排水管理單位牽頭,組織市區兩級排水管理單位,建立cctv檢測考核領導小組,下設三個小組:進度跟蹤組、質量監控組、資料審核組,分別負責檢測工程進度、質量和資料成果三個方面的考核。

2 職責區分

(1)檢測考核領導小組負責檢測工程總體協調和規劃,根據全市防汛排澇總體要求對cctv檢測工程作出規劃和引導,牽頭組織cctv檢測工程月度例會,部署和安排各區檢測工作進度,審議並確認各小組月度工作報告。

(2)進度跟蹤組負責和各區檢測承包人聯絡,安排每週檢測任務,彙總每週檢測進展,製作月度檢測進度圖,在月度例會上向領導小組匯報進度,工作難點和需協調事項;

(3)質量監控組採取多種手段對檢測過程質量進行監督和抽查,包括但不限於旁站、第三方監理、路段抽查等方式,確保cctv檢測質量良好。每個月根據抽查的情況,彙總質量檢測報告,在月度例會上向領導小組匯報進度;

(4)資料審核組將收集各區當月提交的檢測原始**和報告,根據檢測規程的要求,審核並評估檢測成果和資料,彙總當月情況資料審核結果,在月度例會上向領導匯報。

五、考核程式

(1)由市排水管理部門統一組織各區排水管道cctv檢測工程招標,確定入圍cctv檢測承包商。

(2)cctv檢測承包商根據進度組要求安排檢測任務,配合質量監控組監控檢測質量,在當月提交檢測成果。

(3)在cctv檢測工程月度例會上,對各檢測承包商進行考核排名並公示。

(4)根據三個月的考核結果,由市排水管理部門安排各cctv檢測承包商結算。

六、考核方案

1、考核專案及比重

2、考核方法

(1)進度比重,由進度組給出進度完成比例(百分制),乘以30%,即為進度得分

(2)質量考核

方式一:採用抽查複核方式,指定區排水管理部門或者入圍cctv承包商,每月從各區已完成檢測路段中抽出一條路段進行複核檢測,對比檢測結果給出質量評分。根據下列評分細項表,100分制,每出現一項,扣除相應分制,扣為零為止。

方式二:採取旁站監督的方式,由各區排水管理部門指派監督人員,全程跟蹤cctv檢測過程。根據下列評分細項表,100分制,檢查項根據現場施工情況分為三檔:

合格(80%分值以上),較差(60%-79%分值),不合格(60%分值以下),加上相應分制,綜合得出旁站考察得分。

(3)檢測成果

針對每月提交的路段報告,根據檢測規程的要求,對檢測成果進行評分,根據下列評分細項表,100分制,每出現一項,扣除相應分制,扣為零為止。

(4)綜合得分,由上述三項進度、質量和檢測成果分數相加,百分制,得出每家承包商的當月分數,公布排名

3、考核結果

(1)由市排水管理部門根據季度排名情況安排cctv檢測承包商結算。

(2)cctv檢測承包商季度考核中,每月分數均達到90分以上的,全額結算

(3)cctv檢測承包商季度考核中,其中乙個月分數低於70分的,按工程量的60%結算,並發出整改通知,整改達標後結算剩餘40%

(4)cctv檢測承包商季度考核中,兩個月低於70分的,凍結工程結算。

(5)位於前述3種之間的考核結果,按工程量的80%結算,並區域性整改進度、質量和檢測結果,達標後結算剩餘20%。

(6)考核中若發現弄虛作假,發生重大事故的cctv檢測承包商,停止執行檢測合同。

日本城市排水管道的維護管理

非開挖技術作者 婁和洲日期 2009年08月31日訪問次數 313 摘要通過介紹日本城市排水管道設施綜合管理的內容及各種清掃 調查 修補等維護管理的具體方法,為我國提供了借鑑經驗。關鍵詞日本城市排水管道維護管理方法 城市排水不僅為我們創造快樂 衛生的生活,確保居民安定 安心,提高市街濕潤和活力,創造...

城市排水管道工程常見問題的預防措施

作者 王海洋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精選 2009年第21期 摘要 本文對城市管道排水工程施工中常見的質量通病做了闡述,並簡要地分析其原因.並提出有效的防治措施。關鍵詞 排水管道 質量通病 防治 1 前言 隨著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我國城市面積在不斷擴大,加快了包括排水管道工程在內的各種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的步...

排水管道購銷合同

甲方 唐山市東山市政工程 嘴東南環路二期工程專案部 代表人 王榮懷 乙方 唐山市七星水泥製品 代表人 吳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遵循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為明確雙方責任,經甲乙雙方共同協商簽訂本合同,以便共同遵守。第一條產品的名稱 品種 規格和質量 1.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