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交通安全活動總結

2021-12-20 06:00:19 字數 849 閱讀 8940

白旄鎮中心小學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總結

校園安全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牢固樹立「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搶險,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現總結如下:

1、冬季天氣惡劣,針對學生安全我校堅持做到時時教育,時刻強調。通過班會、國旗下講話、紅領巾廣播、德育小課堂、集體放學時間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2、安全管理方面做到「嚴格落實門衛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落實四時段學生安全,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夜間值班制度,嚴格落實學生上放學接送制度,學生不得擅自獨自離開校園,嚴格落實安全事故上報處理制度。

3、組織開展了冬季交通安全教育大會,教育學生如何應對大霧、降雪和路面結冰等惡劣氣候。在一樓大廳通過電視**交通安全教育知識,增強學生自救自護的安全知識,進而保證了學校的和諧與穩定。

4、通過黑板報及國旗下講話方式,教育學生「熱愛生命,健康成長」。定期對學生進行相關安全教育活動,並使安全教育成為班主任工作的常規工作,堅持做到了時時講,事事講,處處講,提高了我校學生的法制及交通安全意識,使他們自覺在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是學校教育得到了既教書又育人的目的。

5、安排好值班人員及護校隊人員,在四時段確保學生上學放學的交通安全。同時,對學校周圍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進行集中整治,進一步優化校園周圍交通環境。

通過交通安全教育,進一步規範了學生交通行為,不斷增強廣大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樹立道路交通安全理念,形成良好的遵守交通法規的習慣,杜絕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發生,杜絕翻越道路護欄和違章過馬路的違規行為,確保學生生命安全。

學生的安危不僅僅牽動了乙個家庭,更牽動了我校每一位教師的心,學生無小事,對待每乙個學生我們都是細心加耐心,讓每乙個在我校學習的孩子都高高興興上學來,平平安安回家去!

白旄鎮中心小學

2023年1月8日

冬季交通安全活動總結

冬季極端天氣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總結 校園安全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牢固樹立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搶險,責任重於泰山 的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現總結如下 1 冬季天氣惡劣,針對學生安全我校堅持做到時時教育,時刻強調。通過班會 國旗下講話 德育課 安全教育課 集體放學時間對...

冬季交通安全常識

一 增強冬季行車安全意識 冬季霜多 霧多 雨雪多 氣溫低,環境複雜,對行車安全有較大影響。駕駛人員應提高對冬季安全駕駛的認識,加強冬季駕駛的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做到防凍 防滑 防事故,掌握處理冬季駕駛過程中常見問題的方法。切忌在冬季仍以其他季節的駕駛習慣行車。二 及時了解路況資訊 駕車出行前,提前通過...

冬季交通安全常識

一 增強冬季行車安全意識 冬季霜多 霧多 雨雪多 氣溫低,環境複雜,對行車安全有較大影響。駕駛人員應加強冬季駕駛的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做到防凍 防滑 防事故,切忌在冬季仍以其它季節的駕駛習慣行車。二 及時了解路況資訊 駕車出行前,提前通過電視 廣播 網路等方式掌握路況資訊,也可以定期檢視東阿交警大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