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四中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2021-12-20 02:04:06 字數 1088 閱讀 9824

正安四中2023年「12.4法制宣傳日」

活動方案

為了更好、更深入地開展普法工作,增強青少年學生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提高學生的法律法規知識水平和自覺運用法律法規來規範自身行為的能力,培養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學生,讓全體學生明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據正教通﹝2013﹞204號檔案精神,特制定2023年度「12.4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十八大三中全會」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大力宣傳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的巨大成就、成功經驗,宣傳我國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的重要舉措。緊密結合學校實際,緊緊圍繞穩定社會大局,構建和諧社會、和諧校園,保障師生生命和學校財產安全,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的宗旨,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強化校園治安綜合治理及安全工作責任制,全面推進「六五」普法和依法治校程序,以開展建立「平安四中」活動為契機,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注重實效,辦好實事,進一步增強學校領導綜合治理責任意識,更廣泛地動員全體師生積極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為我校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二、活動主題

大轎子弘揚法治精神,建立法治校園,促進社會和諧。

三、活動時間

「12·4」法制宣傳日系列宣傳活動將從現在12月1日開始到12月20結束。

四、組織領導

1、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李剛

副組長:趙繼禎鄭洪

組員: 鄭繼強**陳智勇張立魏長會趙雪飛各班主任其餘教師及員工

2、建立有效工作機制。

法制宣傳活動由校長直接領導,各相關辦公室統籌,各相關部門分工配合,將主題納入活動計畫。

五、宣傳任務及責任分工

(1)12月4日作為12.4法制宣傳月活動的正式啟動日,發出活動倡議。

(2)學校大門口懸掛法制宣傳標語橫幅,內容為「大力弘揚法治精神,促進校園和諧 」

(3)各班級出好一期以「法在我心中」為主題的黑板報。

(4)召開一次由轄區派出所民警、法制副校長、關工委、社群單位參加的學校法制教育工作座談會。

(5)法制宣傳主題總結

(6)法制宣傳相關活動宣傳報道。

(7)將相關資料收集存檔

正安縣第四中學

2013-12-4

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黃楊中心學校二 一一年 12 4 法制 宣傳教育實施方案 為了深入地開展二0一二年 12.4 法制宣傳日活動及 六五 普法工作,增強師生的法制觀念,提高法律法規知識水平和自覺運用法律法規來規範自身行為的能力。同時充分利用今年 12 4 法制宣傳日宣傳教育活動,掀起新的全民學法高潮,營造濃厚的 氛圍,...

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孫高利小學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今年12月4日是我國第11個全國法制宣傳日,為了紮實有效地開展我校2011年度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活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活動主題 今年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的主題是 弘揚法治精神服務科學發展。結合我校實際,確定我校法制宣傳活動的主題是 做守法公民,創和諧校...

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泗陽縣里仁鄉小學法制宣傳日活動方案 為了紮實有效地開展我校2014年度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活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活動主題 今年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的主題是 弘揚法治精神服務科學發展。結合我校實際,確定我校法制宣傳活動的主題是 做守法公民,創和諧校園 二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