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應用技術」講座小結

2021-11-01 16:37:47 字數 1218 閱讀 7384

。聽過這次講座,我對自動化這個專業又有了乙個新的認識。

伴隨著電子技術和智慧型控制技術以及資訊網路技術飛速的發展,電氣自動化技術就應運而生。在我國高校的課堂當中,電氣自動化的專業最早是於20世紀50年代開設的,在這段期間,儘管經過了多次的調整,可是因為該專業的適用性極強且應用面較廣的顯著特點,一直都備受歡迎。而近年來,隨著電力和電子技術不斷的發展和更新換代,電氣自動化已經邁入了社會生產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之中,電氣自動化技術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如今已經和人們日常的生活緊密相關,因其迅速的發展,現在該技術已經發展到相對成熟的階段。

現在電氣自動化技術已經在我國的各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電氣自動化已然成為了當前高新技術行業發展當中的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與此同時,電力自動化的應用範圍也已經延伸到了運動控制系統當中,本文主要就電氣自動化在電力系統以及火力發電中的一些具體應用進行探

討分析。這一理論對自動化技術有著深遠影響。維納提出的反饋控制原理,至今仍然是控制理論中的一條重要規律。

20世紀60年代,隨著複雜的工業生產過程、航空及航天技術、社會經濟系統等領域的進步使自動控制理論得以迅速發展,自動化技術水平大大提高。兩個顯著進展是數字計算機得到廣泛應用以及現代控制理論的誕生。

「自動化」的系統首先是乙個系統,對「物件」的行為 「自動進行操作和控制的過程」,整體上是由一些基本環節組成的乙個(自動化)系統來完成。同時它包含一些基本環節,被控制的「物件」,檢測「物件」 資訊的「感測器」,按「物件」 資訊決策的「控制器」,按「控制器」指令執行的「執行器」。因而,對於自動化裝也的學習,我們要了解被控物件——基於物理或化學的過程模型;感測器——基於物理、化學和生物等的資訊感測與檢測方法與技術;執行器——基於電磁和機械等的動作裝置;控制器——基於資訊與訊號分析處理的電子與計算機系統;自動化系統——基於動態過程分析與綜合的自動控制原理及其技術。

要進入自動化技術相關領域,要從課題研究出發。第一,有一些重大原理可以應用到一切不同種類的現象上去——諸如能量以及角動量的守恆原理。對這些原理的透徹理解會馬上導致對許多東西的理解。

其次,有這麼乙個事實,即許多複雜現象,如果人們理解了電學和量子力學的基本規律,至少對發生於複雜情況下的許多現象就有理解的可能。最後,還有乙個最引人注目的吻合:對於多種不同物理情況的方程,都具有完全相同的形式。

進入專業的方法是:通過課題研究來鞏固與融會數學、物理、電路和訊號與系統等基礎知識,逐步把握整體專業知識。在課題研究中,通過自己不斷地弄懂每乙個問題,自然地融會貫通了所有專業知識。

最後我希望能夠更加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打好基礎,為走上理想的工作單位打下基礎。

工業自動化儀表應用技術培訓匯報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工業控制的技術發展越來越快,工業控制技術使得工廠的生產效率大幅提高,而工業控制器dcs plc fcs等的應用也大幅度提高了系統的自動化程度,本次培訓主要對thjds 1型過程自動化控制系統進行了初步的了解和實操訓練。工業自動化控制主要利用電子電氣 機械 軟體組合實現。即是工業控...

自動化實習小結

不知不覺中三個月的實習期過去了,從開始的憧憧擾擾,到如今的躊躇滿志,鬥志昂揚,經歷了很多,感觸也頗多。剛來xx的第一天,我就參與了上海xx第四,五套隔音牆專案的裝配工作,並多次前往上海為客戶進行裝置的安裝與除錯。其後又緊接著開始了第六,七套隔音牆專案的裝配。同樣也多次前往上海對隔音牆系列專案進行掃尾...

自動化專業認識小結

自動化專業認識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和任務 目的 專業認識實習是實踐性教學環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現本專業應用型人才培養的主要手段之一。通過實習使學生對工業企業生產過程和主要裝置,以及自動控制在工業生產中的應用有乙個全面 感性的認識,提高學習專業知識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任務 通過參觀了解工廠的生產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