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醫學院08級臨床2班活動策劃方案

2021-10-26 10:16:22 字數 3937 閱讀 4068

活動策劃書策劃班:08級臨床2班團支部

策劃時間:2023年4月10日

一、 活動簡介

活動背景:

大學期間恰逢世博會,上海將舉辦2010世博會這一盛事塵埃落定之後,大家都沉浸在自豪感交織的氛圍中。世博會雖然在上海市舉行,但是它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座城市,而是整個國家,上海世博會是全國人民的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世博會需要全民關注,全民參與。

所以也讓世博走進我們的校園,走進我們的生活,讓我們一起感受世博會給我們中國人帶來的美好。

一)、 活動目的

1、 使廣大同學對2023年上海世博會基本資訊有詳盡了解,從而使大家能夠更加主動地關注世博動態,了解世博新聞,全力支援世博,積極奉獻世博,明確自己在這場盛會中扮演的角色,本著於關注世博、參與世博、服務世博為世博奉獻愛心。

2、 通過**展覽、知識競賽、送教等活動來促進廣大學生們對世博會的了解和相互之間的溝通,並通過活動來促進和諧校園建設。

3、通過送教讓更多人知道和了解世界先進科學文化知識,體現和突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題。

二)、活動主題:綻放青春、喜迎世博

三)、活動主辦方:大理學院基礎醫學院08級臨床2班團支部

四)、活動參與物件:下關校區全體在校大學生

五)、活動時間:2023年4月12日

六)、活動地點:下關校區一教

七)、活動單位:08級臨床2班團支部

八)、活動形式:**展、演講比賽、知識競賽、太和完全小學送教等系列活動

九)、活動開展

十)、活動負責人介紹

1、 活動總負責人:鍾國偉

2、 具體專案負責人:

1)、**展:王成芳、王紫霞

2)、知識競賽:張武、劉曉俊、徐亞、範順雲

3)、送教:劉曉俊、張武、鍾國偉、範順雲

十一)、 經費預算

經費總計:700元

十二)、 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內外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的會給方案的執行帶來一些不確定

性因素,因此,當環境變化時是否有應變措施,損失的概率是多少等等。

二、活動具體流程如下:

1、 活動總負責人介紹本次團組織生活的主題、活動的目的,及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宣布本次活動開始。

2、合唱《讓世界充滿愛》

3、世博會**展

4、 遊戲(描述物體——說出名字)

5、 知識競答(世博主題、世博口號、世博吉祥物等)

6、送教(走進世博)

三、具體專案:

世博會**展

1. 前期工作

聯絡廣播台,向他們介紹此次的世博走進校園活動,以達到更好的宣傳目的。在路口懸掛有世博標語的橫幅,以更醒目的方式提醒同學們世博的到來,讓同學們更關注世博。

2. **展覽

活動時間:2023年4月12日

具體事項:

1)、在網上搜些關於世博的**,洗成**,在展板上展示,比如往年世博中中國館的展物和其他國家具有象徵性的展物,讓同學們知道世博的具體內容和形態。

2)、主要以**展的形式展現世博的面貌,向學生展現世博的風貌

在一教大廳用展板的形式介紹世博的具體情況,比如世博的起源,發展,歷屆主題,曾經舉辦過世博的國家,以及舉辦的世博的意義如加強各個國家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和世博的未來走向等。讓同學們對世博有深入的了解。

3. 吉祥物宣傳:

活動時間:2023年4月15日

具體事項:向大家介紹吉祥物海寶的含義和意義。

4. 預算:

展板裝飾:50元

**洗印:150元

知識競賽

1、 幻燈片的製作:劉曉俊、徐亞

1) 幻燈片是關於世博會的知識介紹

2) 同時會在幻燈片中插入**有助於提高同學們的興趣,同時便於更好的了解世博知識

2、 會場布置:張武、梁益新、汪洋、範順雲

1) 全班分7個組將桌子按組分配好並且排好

2) 標出相應的組號

3、 主持人:徐亞

1)介紹今晚知識競賽的環節並宣布本次活動的開始

4、 禮品的籌備:王紫霞

1) 一等獎:硬皮筆記本

2) 二等獎:軟皮筆記本

3) 三等獎:小筆記本

5、 計分組:劉曉俊、範順雲

1):計分組介紹知識競賽的規則

2):得分以及扣分的規則

3):介紹遊戲的加分規則

6、 遊戲負責人:鍾國偉、劉曉俊

1)分責任介紹遊戲規則

7、 攝影負責人:王成芳

8、 獎品頒發:班委

9、 經費預算:150元

太和完全小學送教活動

活動具體內容

(一)活動時間:2023年4月23日下午2:55——3:40

(二)活動物件 :太和完全小學

(三)活動參加者:08級臨床2班全體同學

(四)活動主要負責人:劉曉俊

(五)活動組織負責人:範順雲

(六)秩序維持:梁益新汪洋

(七)後勤負責人:王紫霞楊紅

(八)講課團隊負責人:鍾國偉張佐娣

(九)資訊聯絡:張武劉曉俊

(十)校園宣傳:王成芳徐亞

(十一)攝影:李博成王成芳

(十二)經費預算(禮品+**沖洗)合計:350元

(十三)各小組主要負責人員:李孟陽曹顆曾月萍刑冬霞陳懷莉張曉龍朱玲王紅王旺兵李曉陽

附:本次活動物件情況:一年級乙個班二年級兩個班

三年級乙個班四年級兩個班

五年級兩個班六年級兩個班

小組成員名單:

1 李孟陽付樂東史向娟陳秋玲汪洋 (二年級)

2 曹顆張佐娣李杏傑盧紹增楊紅 (二年級)

3曾月萍李夢蝶李順詹煜黃桂娟 (一年級)

4 刑冬霞李紹燕吳煒剛李學春王紫霞(三年級)

5 陳懷莉曾麗陽孫繼飛鄭紹鑫李媧 (四年級)

6 張曉龍浦瀟張曉玲鄭光飛 (四年級)

7 朱玲劉文英劉東旭楊龍袁琳 (五年級)

8 王紅章竹芹張國超龔靈犀徐亞 (五年級)

9 王旺兵梁益新趙先趙秀香李銀會 (六年級)

10 李曉陽和麗花王家順範順雲鄧超美(六年級)

禮品購買

1—3年級每班 5支鉛筆 5個橡皮擦 5個作業本

4—6年級每班 5個筆記本 10支中性筆

經費預算:鉛筆 0.5x20=10:00元橡皮擦1:00x20=20:00元

作業本0.5x20=10:00元筆記本2:00x30=60:00元

中性筆1:00x60=60:00元

合計:160:00元

(十三)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

1本次活動的送教內容主要圍繞日常飲食應該注意的問題開展。 內容講解要有年級徵對性。

3活動開展時間應控制在45分鐘左右,避免打擾同學們的正常學習。各個小組要掌握好時間,力求做到按時上課和按時下課。

4 在講授內容方面,各個小組根據主講人的具體情況,給以指導,力求做到最好。各個組員要全力配合組長的工作安排,如有特殊情況不能參加的要向主要負責人講明情況。各個小組間要互相幫助,積極準備材料,確保本次活動能百分百順利進行。

5 由於活動地點較遠,為了能準時出發, 到達目的地,各個小組負責人要做好帶頭作用,切勿因個人原因而使整個活動不能正常進行,確保能準時到達目的地。每個小組成員必須在2023年4月23日下午1:20在一教大廳門口集合,由主要負責人交代相關事宜。

6 如果有特殊情況,例如由於天氣的原因或其它因素而使本次活動不能按計畫進行的則延期開展活動。活動具體時間另作通知。

7 各個小組材料準備務必在週三以前完成,有主要負責人組織進行活動舉行前的」彩排」,時間為本第八周星期三下午,力求本次活動能高質量的完成。

8 校園宣傳負責人要提前將本班班旗、院團委團旗做好準備。並且將照相機準備工作做到位。

9 全體班委也要認真對材料進行充分準備,以防主講人員有特殊情況發生而不能順利開展活動。

10 到達學校之後,各班委要明確自己的職責,完成自己的任務。要起到帶頭的作用。其他未參與到講課的同學則一律聽從本組小組長的安排。

基礎醫學院「兩訪兩創」活動總結

基礎醫學院新生 兩訪兩創 活動學生訪談記錄表總結 1 教學方面同學們對教師的教學普遍滿意,並且對校風 教風 學風也基本滿意,但對於圖書館不夠安靜這一現象,部分同學感到有些困擾,所以建議能夠保證圖書館的安靜,並多開幾個自習室,這樣會更有利於同學們的學習 另外,同學們也反應教室投影儀和黑板的安排不合理,...

基礎醫學院10月份團日活動總結

秋風送爽,為廣西醫科大學帶來清新,帶來愜意,也帶來收穫。在10月份,基礎醫學院各班響應院黨委號召,相繼開展了主題豐富的團日活動。在各班團幹的精心策劃下,團日活動對 愛心 耐心 細心 責任心 做了最好的詮釋 或是軍訓共甘苦的人文情懷,或是服務校園 服務社會的主人翁意識,或是學習合作的友情體驗,亦或是學...

基礎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為響應學校團委的號召,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中深入地學習和貫徹 理論 xx x 重要思想和xx x 社會主義新榮辱觀,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服務社會,弘揚廣大學生 貫徹科學發展觀,服務社會促和諧 的主題,提高同學們的社會實踐能力,為此基礎醫學院組織了本次 攜手社群,共建和諧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