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節方案

2021-10-24 19:50:32 字數 1045 閱讀 6477

「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做責任少年」

———第十六中學合唱節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繼承和發揚「愛國、愛黨、進步、科學」之傳統精神,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增添我校的文化藝術氛圍,也為引導學生從經典紅歌中感受往昔的奮鬥、今日的幸福和未來的美好,以責任教育樹立學生的責任心,從而以感恩之心面對身邊的人和社會,以誠愛之心回報師長和社會,學校決定舉行以「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做責任少年」為主題的歌詠比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2、參賽要求:

1、比賽分初賽和決賽兩次進行。初賽後選拔8支隊伍參加決賽。

2、要通過歌詠比賽活動凝聚團體,從經典中吸收精華,充分反映當代中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2、參賽要以傳唱經典老歌和歌頌祖國、歌頌青春為主,也可以選擇反映青少年生活,內容健康向上,格調高雅的歌曲,參賽形式力求清新活潑。

3、本次比賽演出服裝、道具、曲目伴奏帶等由各班自行解決。各班接到通知後,合理安排時間排練,同時準備好服裝道具。

4、班級全體學生和正、副班主任參加,指定本班一名學生負責指揮。

5、曲目要求:合唱比賽要求兩首曲目,一首為必唱曲目,另一首為自選曲目,可以是與主題有關的任何合唱曲目,各隊可根據自身特點自行選擇。

三、評分內容及標準:總分10分,細則如下

(1)音準節奏正確。 2分

(2)歌曲演唱從整體出發,聲音整齊、統一,能完整的演唱歌曲。2分

(3)選手精神狀態良好,精神面貌積極向上,表情大方、颱風得體。1分

(4)服裝亮麗得體。2分

(5)上**有序、安靜、迅速,比賽期間無小動作。1分

(6)形式。1分(形式指加朗誦,有輪唱,分聲部演唱等)

(7)指揮動作協調準確,有感染力。1分

(8)由評委進行現場打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然後取平均分,全校按分數從高到低的順序。

四、評委組: 牟振宇、張正偉、滕子遷、蔣祥奎、張德豔、王春豔、宋曉潤、肇立國、張鋒、崔佳

紀檢組:劉海洋、張克敏、單奇、張銳

計分:田欣、馬靚盈

5、比賽地點及時間:初賽地點各版班級,決賽地點4樓電教室。時間另行通知。

合唱節活動總結

靈官中心小合唱節總結 本次合唱節活動,亮出了教師的形象,展示了新時期少年兒童的藝術風采,豐富學生學校文藝生活,展示學生藝術素質,培養學生實踐能力,進一步推動我校藝術教育的發展。雖然我校為進入決賽,但我們仍然實現了本次活動的目標 亮出了教師的形象,展示了新時期少年兒童的藝術風采,豐富學生學校文藝生活,...

校園合唱節的活動方案

楊林中學 關於開展首屆校園合唱節的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先進文化為導向,堅持以人為本,展現當代青少年學生奮發向上 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立足提高審美修養 人文素養,促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同時,檢驗學校藝術教育教學水平,展示我校中小學藝術教育的豐碩成果,以及學生合唱的整體藝術水平...

匯泉小學合唱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唱響五月,你我精彩 二 活動宗旨 為豐富校園生活,展現學生多才多藝的風采,推動 課堂合唱教學的開展和研究,本校決定在本屆藝術節中開展合唱比賽一項,為藝術節增添色彩!以此活躍本校的藝術文化氣氛。三 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 2010年5月 地點 本校西院 四 活動物件 1 6年級全體學生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