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藝術設計 書法方向 專業人才培養方案修改

2021-10-24 02:20:28 字數 1377 閱讀 1938

一、專業名稱

藝術設計(書法方向)

二、招生物件

普通高中畢業生及對口專業畢業生

三、學制

三年四、培養目標

較系統地掌握書法實踐、書法學理論以及相關的文學和文字知識,具有各書體創作能力、書法理論研究能力和書法教學能力。

五、人才培養規格

(一)基本職業素質

1.品行端正,品德為學生和社會各界人士所敬仰。

2.合作精神,能贏得人們的合作,願與他人一起工作,對人不是壓服而是說服。

3.尊重他人,重視和採納他人意見,不武斷狂妄。

4.善於應變,不墨守成規,積極進取;勇於求新,對新事物、新環境、新觀念有敏銳的感受能力。

(二)主要工作崗位

1.擔任中小學書法課教學工作。

2.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宣傳、策劃、文秘等工作。

3.直接從事文化產業,從事廣告、策劃、設計、裝潢等相關工作。

(三)知識、能力和素質結構

1.知識結構

(1)具有一定水平的中國傳統文化修養和中國書法史、中國篆刻史、古代書論、古代印論知識。

(2)掌握基本的中國書法美學知識。

(3)關注當代書壇的前沿狀況及發展動態。

(4)掌握先進的專業文獻檢索方法,具備初步的研究和寫作能力。

(5)積極學習、研究其它相關專業的觀念、技法、材料。

2.能力結構

(1)熟練運用五種書體(隸書、篆書、楷書、行書、草書)的臨摹與創作技法。

(2)掌握篆刻臨摹與創作技法。

(3)掌握一定的國畫技法。

3.素質結構

(1)熱愛祖國,具有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2)愛崗敬業,遵紀守法,團結協作,具有創業意識和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

(3)具有團隊精神與環境適應能力。

(4)具有良好的文化基礎和修養,善於自學,不斷更新知識,具有社會交往、處理公共關係的基本能力。

(5)具有健康的體魄、積極向上的心態和樂觀的人生態度。

六、公共課實施說明及建議

1.形勢與政策課,第一至第四學期每學期16學時,全校統一安排。

2.所有學生必須參加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並取得b級或以上的證書。

3.所有學生應達到《大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要求。

七、附表

表一:2012級藝術設計(書法方向)專業課程設定表

表二:2012級藝術設計(書法方向)課程設定及教學安排表

表三:實踐教學環節的安排與要求

表四:學期教學活動安排情況

表一:2012級藝術設計(書法方向)專業課程設定表

表二:2012級藝術設計(書法方向)課程設定及教學安排表

表三:實踐教學環節的安排與要求

表四:學期教學活動安排情況

注: a-複習考試,b-創作展覽。

藝術設計專業簡介

工業設計 產品設計方向 培養目標培養能夠運用現代設計方法與現代設計手段進行產品創新開發及產品造型設計 結構設計,熟悉產品包裝設計 傳播設計與營銷策劃,熟悉掌握電腦製作與模型首板製作的工業設計專業人才。主幹課程設計基礎 工程繪圖 caid 效果圖技法 人機工程設計 設計思維與方法 工業產品設計 產品模...

藝術設計專業介紹

藝術設計專業有很多,北京新華現在已經開設兩個當今流行專業 環境藝術專業和廣告傳媒專業!環境藝術核心課程 素描基礎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photoshop autocad基礎 室內設計製圖與檢視 裝飾材料和施工工藝 室內設計原理 3dmax v ray渲染器 lightspace 職業綜合素質訓練 一...

藝術設計專業 廣告設計方向 專業大學畢業實習周記原創

大學畢業實習周記 藝術設計專業 廣告設計方向 專業 本人在藝術設計專業 廣告設計方向 專業相關崗位3個月的實習,十二篇周記,系全部原創,歡迎 參考 姓名 巴菲特 學號 20170921009 專業 學 班級 學01班 指導老師 巴菲特 實習時間 x xx xx x xx xx 通過緊張的面試,我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