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局2023年創先爭優工作總結

2021-10-19 01:52:28 字數 1804 閱讀 2733

按照《xx關於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的通知》,xx局黨組高度重視,緊扣「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的主題,立足崗位實際推進創先爭優活動,深化防震減災建設,強化依法行政,加強科學管理,把創先爭優的成效體現在科學發展的大局上,落實在服務發展上,轉化在自身建設上,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統一思想,優化部署,全面啟動創先爭優活動

(一)建設領導機構,落實領導責任。市委對創先爭優進行部署後,我局立即召開了黨支部會議,統一思想,明確認識,健全機構,加強領導,為整個創先爭優紮實有效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調整充實了領導小組,以黨支部書記、局長為組長、副局長為副組長、相關股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創先爭優領導小組,對重點活動做出周密安排,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負責活動的組織協調和督促檢查。

(二)制定實施方案、明確目標任務。結合我局實際,制訂了《實施方案》,明確了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指導思想、提出了基本原則和目標要求,制訂了保障措施,提出了活動開展的具體要求。對活動期間各種資料按**及時、準確歸檔整理、確保了創先爭優的規範有序開展。

同時簽訂了黨員承諾書、製作了創先爭優宣傳專欄,使創先爭優活動有了可靠的組織保障。

(三)召開動員會、搞好思想發動。組織引導全域性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建設文明城市、和諧城市的實踐中當先鋒、做表率、創佳績、通過動員,使廣大黨支部員幹部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提高、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幹部參加創先爭優活動家的積極性,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放到創先爭優中來。

二、創新載體、豐富內涵、深化爭創活動與實踐工作的融合按照「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總要求,結合我局實際工作,確定了「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營造和諧環境」的活動主題,圍繞活動主題,創新載體、豐富活動內容,根據實際情況和黨員崗位特點,提出以下要求:各股室結合實際工作,完善具體的活動載體,積極推進機關作風建設,提高機關工作效能和服務水平。一是開展崗位奉獻活動。

圍繞優秀黨員的基本條件,做好「五帶頭」活動的開展,從強化執法理念、提公升服務質量入手, 比言行舉止、看服務工作是否規範; 比辦事效率,看工作流程是否便捷;比服務環境,看軟硬體設施是否齊全; 比公道誠信,看業務處理機制是否高效; 比黨員個人素質,看群眾評價是否滿意。二是開展「先進黨支部」建立活動。按照「五個好」的要求,突出「四個著力」,提高機關效能。

在提公升領導力上著力,圍繞防震減災中心工作,思路清晰,注重加強學習型組織建設,班子帶頭發揮表率作用,建立聯絡點,督促黨建工作各項任務的完成;在「四抓」上著力,抓教育培訓優化隊伍,抓典型示範帶動隊伍;抓黨員發展壯大隊伍,抓日常管理激勵隊伍,在專案落實上著力,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既抓好黨建工作,又抓好防震減災工作,兩項工作有機結合,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將創先爭優與防震減災相結合,與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相結合,充分體現機關人員良好形象。三是典型引路弘揚時代主題。樹立先進典型,大力宣傳先進人物,用他們的模範事蹟教育感染群眾,舉辦以演講、學習會等在本局內營造了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

開展「學習身邊人、身邊事「活動,號召幹部職工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四是以慶祝建黨90 周年為契機,組織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堅定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增強黨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激發全體黨員積極踐行科學發展觀,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的熱情,為站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的跨越提供思想動力。五是豐富活動激發隊伍活力,先進組織開展了體育比賽、大合唱等活動,凝聚人心、鼓舞士氣,激發了隊伍活力。

三、打造學習型組織,在提公升人員素質和能力中創先爭優。堅持每週五集中學習制度,開展政治理論學習和主題教育活動家,使黨員幹部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修養得到全面提公升,以「四講四比四爭當」為抓手,號召全體黨員「講黨性、比覺悟、爭當思想先鋒;講學習、比能力、爭當業務能手;講服務,比形象、爭當服務標兵; 講奉獻、比業績、爭當工作模範」,激發了幹部職工的工作熱情,營造了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xx局2023年11月16日

2023年上半年XX處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 一 堅持黨建帶團建工作。中共 政治局委員 書記 中組部部長 指出,黨建帶團建要實帶而不是虛帶。結合我處團員逐年減少的現狀,在處黨委的支援下,我處在公司內部率先成立了 處青年工作委員會,有章程 有組織,堅持組織共建 陣地共建共享的原則,從2005年建立至今,青年工作委員會堅持服務青年 服務企...

XX單位2023年創先爭優工作計畫

2011年是全面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為切實做好我委2011年創先爭優,為全力奪取 十二五 工業經濟開門紅提供有力保障,結合實際,特制定本計畫 一 總體要求 認真貫徹落實 省委 州委相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科學發展主題,以 建設先進自治州,工業努力做貢獻 為主題,以 公開承諾 認真踐諾 為著力...

XX學校2023年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自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xx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立足崗位,精心組織,狠抓落實,深入紮實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前段創先爭優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認真履行職責,推進xx工作。在創先爭優活動開展過程中,xx堅決貫徹黨和國家的方針 政策和學校黨委 行政的決議 決定,確保學校改革 發展 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