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隆三中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總結

2021-10-17 13:09:25 字數 1755 閱讀 2358

一、確定正確的指導思想

我校確定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大力開展「慶祝新中國成立63周年」主題系列活動為載體,廣泛開展了以「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為重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讓學生了解了新中國建立的艱辛歷程和祖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理解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走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必然選擇,增強對偉大祖國、黨和人民的熱愛,進一步把愛國情感轉化為具體行動,立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加強領導,精心組織

1、學校成立了學校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領導小組,以校長為組長的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領導小組,以便長期有效的把本次活動落實到實處,加強監督指導。

2、召開工作會議,傳達各級有關學校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檔案精神。根據學校實際,制定活動方案。做到有計畫、有組織、有實效。

3、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我校把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納入教育全過程,貫穿整個教育教學的環節,各個方面,積極營造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氛圍,使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熱愛祖國,報效祖國和人民是最大光榮;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學習的遠大志向,繼承和發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和悠久的文化傳統。

三、廣泛宣傳,營造氛圍

1、學校每週一舉行莊嚴、隆重的公升旗儀式,每週舉行圍繞弘揚民族精神為主題的國旗下講話,感染帶動全體師生。

2、充分利用學校廣播、宣傳欄、標語等宣傳陣地,大力宣傳和弘揚民族精神。

3、積極開展建立安全文明校園活動,營造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濃厚校園氛圍。

四、強化統籌協調,積極推進各項教育活動有序開展

1、利用國旗下講話、班會課等對學生進行了民族傳統教育。

2、9月12日進行了班級學習園地評比,促進了學生的競爭意識。

3、各班開展了反映民族精神和民族氣節的好書活動,從好書中淨化心靈,陶冶情操,弘揚民族精神。並開展豐富多彩的講故事比賽。

4、各班利用課前組織學生唱革命歌曲,營造了濃厚的民族教育氛圍。

5、組織學生**愛國影片,寫觀後感評比活動。

6、在9月20日「公民道德宣傳日」這天,我校結合《公民道德實施綱要》要求,各班級認真學習《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堅持不懈地開展文明習慣養成教育和道德教育。切實加強和改進小學生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的方法、途徑,從而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性。

7、 利用國慶、開齋節、古爾邦節、端午節、重陽節等節日,對學生進行了民族團結教育活動。

8、在團隊活動中貫穿了民族團結教育。

9、開展了與民族民俗的關係密切書畫展等活動。

10、開放了圖書室、閱覽室,引導學生讀愛國圖書,看民族書報,做到了課內外互相補充,相得益彰。

13、以人為本,加強學校管理。

(1)尊重和維護各族師生的合法權益,營造了民主、平等、和諧、互動的師生關係和教學環境。

(2)基本保證了校舍設施符合標準,資訊系統健全,實驗器材和電教裝置齊全。

(3)保持校園整潔,環境優美。校園主要道路暢通便捷。

(4)確保了校內無安全隱患和責任事故,周邊環境健康、文明、安全,在規定的範圍內(200公尺)沒有網咖、酒吧等影響學生身心健康的娛樂場所;

(5)邀請公安給學生進行了法律法規、禁毒知識、健康知識和民族團結等方面的知識。

(6)我校清真食堂符合國家衛生、清真食品標準,從業人員證件齊全。

通過今年學校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我校全體師生又一次深入地了解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和優良傳統,中華民族創造的燦爛文化對人類發展的貢獻;也使學生更加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偉大的中華民族。教育學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爭做時代先鋒少年,刻苦學習,努力肩負起建設祖國的歷史責任,並以嶄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學期的學習之中。

桑塔木小學

化隆三中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總結

工作總結 中共化隆三中黨支部 2012年11月 一 確定正確的指導思想 我校確定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大力開展 慶祝新中國成立63周年 主題系列活動為載體,廣泛開展了以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 為重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讓學生了解了新中國建立的艱辛歷程和祖國建設取得的...

學校建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活動工作總結

白楊坪鎮中心小學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工作總結 我校根據恩市建立辦發 關於進一步做好建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市宣傳工作的通知 白楊坪鎮中心學校民族團結進步建立宣傳月活動實施方案 的檔案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本校實際,貫徹落實民族團結進步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 提高認識 成立領導小組。思想認識到位,能...

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活動心得體會

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 活動心得體會陳麗 梅二 一三年十一月十二日 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心得體會 我省是乙個多民族省份,加強民族團結進步 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任務十分繁重。基於此,要把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活動作為我省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 自選動作 和有效載體,要求以解決突出問題的建立工作成果豐富教育實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