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總結

2021-10-17 02:18:26 字數 1330 閱讀 5841

時光飛快,回顧本學期的計算機教學工作,按照教學計畫和教學綱要的要求,我已經如期地完成了教學任務。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在教育教學上,愛崗敬業,嚴謹治教,熱愛學生,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熱愛本職工作,加強自我修養,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熱愛學生,真誠對待學生。

二、教學工作方面

計算機基礎課雖然在汽車類院校不是主要課目,但計算機在如今人們的生活中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不管什麼行業,計算機都是離不開的,包括汽車行業,現今都是資訊化管理,從預約到驗收,全部網路化。因此,學生在學校學好計算機基礎是非常必要的。

本人作為一名計算機教師,堅持學校領導的安排,以教書育人為已任。珍惜每一次的教課機會,努力工作,規範行為。

首先,根據教學計畫,提前做好課件,做到週前備課。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法。力求吃透教材,抓重點、難點,同時拓展知識面,針對相關章節,補充一些非常實用的內容。

具體體現在三個方面:①鑽研教材、蒐集有關資料及新的資訊,對教材的重點和難點內容,做到心中有數。②經常了解學生的態度,知識基礎,學習方法,增強教學的針對性。

③選擇適當的教學方法、手段。同時為了上好每一節課,通過上網查資料,集中其他老師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

其次,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每節課都要認真做好上機準備。上課時認真講課,教學目的明確,符合學生實際,體現教材的科學性和思想性,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做到條理清楚、難度適宜、密度合理,保證授課內容的科學性和實用性,精講精練,不出現知識性錯誤。力求生動活潑,充分調動學生學習興趣。

正確引導學生操作課間的相關內容,培養學生良好的操作素養。注意課堂管理,每節課要求學生嚴格按照老師給定的任務進行操作,並作平時成績的乙個考察專案。這樣就提高了學生的積極性。

同時又注重因材施教,在學生完成上機任務時,到各台計算機前巡視,注意對差生進行手把手的輔導。課後及時做好反思,不斷總結經驗。

三、今後工作計畫: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計算機教學工作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進步。

3、加強機房紀律和機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班級集中注意力學習,在機房上機時也要按規定嚴格約束自己。

4、利用各種教學方法,提高學生注意力。

教育教學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鍛鍊和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虛心向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請教相關難題和一系列教學方法,以此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另外,計算機技術更新很快,新知識、新產品、新術語、新軟體幾乎天天出現。

作為計算機方面的教師,只有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不斷地自我加壓,才能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2023年12月30日

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總結

時光飛快,回顧本學期的計算機教學工作,按照我校的教學計畫和教學綱要的要求,我已經如期地完成了教學任務。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在教育教學上,愛崗敬業,嚴謹治教,熱愛學生,認真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熱愛本職工作,加強自我修養,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熱愛學生,真誠對待學生...

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總結

計算機應用基礎 課程教學總結 鄧興發本學期,本人擔任13級會計班 旅遊班 服裝班和13級春季鐵路班的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本人在教育教學上,愛崗敬業,嚴謹治教,熱愛學生,努力做到把學生教好,讓學生成功成才。計算機教學工作,不僅僅是讓學生學會幾種操作,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因此我在教育教學方面...

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總結

本期在教務部的直接領導下,在班主任和同事的大力協助下,順利完成本期的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期的基本情況總結如下 一 基本情況 這學期,我擔任13級計算機專業的教學任務,主要授課的科目是 計算機應用基礎 本專業自合班後,共有28人,有1 3的學生學習態度差 目標不明確,自覺性差。二 教學經驗及體會 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