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m回風石門揭煤總結新

2021-10-12 12:35:09 字數 1474 閱讀 4692

二採區運輸下山揭煤工作總結

一、概況

二採區運輸下山深1330m,設計長度540m,該巷道為下山掘進,傾角-18°,巷道規格為:淨寬3.4m,淨高2.

5m,矩型。根據已有資料,揭露26煤的標高在-1367m,煤層傾角6-8°,沿走向近水平,煤層厚度約0.5m,中間含0.

7m左右的夾矸,現巷道已掘進60公尺,預計再掘15公尺揭開26煤層。

運輸下山於 10月01 日施工至60m處,即至儀13點前22m 時,在迎頭施工乙個鑽場,採用鑽探的方法實施區域防突措施前探煤**孔的施工。探煤**孔的施工情況見表一

10月01日,2號探煤孔採用水力排渣施工至30.8m處見煤,見煤後立即停止施工,在施工過程中,公司實驗室人員接取新鮮煤樣,進行現場解析,解析過後密封煤樣罐帶回實驗室繼續進行實驗室解析。經實驗測得26煤層瓦斯含量為9.

82 cm3/g。詳見《七公里wp-1列印表》,附表1。同時,經封孔測壓,現場實測26煤層原始瓦斯壓力為1.

2mpa。

表1運輸下山探煤鑽孔參數列

鑑於26煤層原始瓦斯含量未超過突出煤層臨界值指標,而深部瓦斯受地應力能的傳遞和地溫等因素影響,一定量體積的瓦斯被擠壓壓縮,相應瓦斯聚集的膨脹能的較為明顯,為防止高能區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的發生,根據《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集合我礦延深地區26煤層瓦斯賦存狀況,採取區域性綜合防突措施一次揭煤。

二、區域性防突措施的實施

運輸下山於2023年 10月01 日掘進至13 點前5 m時,巷道迎頭距具有突出煤層危險的26層煤頂板最小法向距7m時,停頭施工防突措施孔。 10月1 日至 10月15 日共施工鑽孔90 個,孔徑為75 mm,鑽孔控制到前方揭煤巷道輪廓線外12m,條帶總控制範圍長*寬*高=27×28×1.5 = 1134 m3,鑽孔傾角為 -16 ~-23 °,最長鑽孔孔深76.

4 m,最短31.9m,鑽孔總進尺m。區域性的防突措施孔布置見附圖1;具體措施孔施工情況見附表1。

措施孔施工過程中採用隨打隨抽封孔進行快速封孔抽放,抽放瓦斯平均濃度為30%,經 10天抽放瓦斯抽放純量為7000m3。

三、防突效檢情況

1、運輸下山共施工4個效果檢驗孔,提取煤樣6罐送至公司實驗室進行指標測定,具體測定結果見表4。

1號效檢鑽孔在鑽進8.5~9.5m時,遇26煤並提取煤樣裝29#罐。經測定鑽屑瓦斯解析指標△h2為40pa、小於臨界值200pa。

2號效檢鑽孔在鑽進15~17m、20~27m時,分別見26煤,並取煤樣裝2罐。

3號效檢鑽孔在鑽進12~16m,18-24m見26煤並提取煤樣罐,24公尺塌孔。

4號效檢鑽孔在鑽進21m見26煤時取煤樣並裝27#罐,施工鑽孔引數見表2。

表2運輸下山區域效檢鑽孔參數列

五、瓦斯殘餘量

根據現場實測26煤層瓦斯殘餘量在0-0.6mpa之間,小於《煤礦瓦斯抽採基本指標》規定的臨界值0.74mpa。

為進一步降低瓦斯壓力, 月日進行補打排放鑽孔個,並對所有鑽孔進行封孔抽放,最終瓦斯壓力降至0.4mpa。具體瓦斯壓力見測壓記錄表

附表1:運輸下山瓦斯排放表

12701運輸石門揭M27煤安全措施

織金縣後寨鄉精選煤礦 礦長 鄒永峰 編制人 羅小華 日期 2012年5月28日 措施會審 安全措施學習貫徹記錄 貫徹時間 貫徹地點 貫徹人 參與人員 精選煤礦12701運輸石門揭27號煤安全措施 一 成立防突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鄒永峰 副組長 唐太文譚鵬李黎吳道江 成員 羅小華孔新旗王明凱羅國良吳有...

興隆 805m回風石門掲煤打鑽措施

官倉煤礦 805m回風石門掲煤 打鑽措施 前言為了提高防突鑽孔施工工作效率,保護鑽孔施工人員的自身安全,特制定本打鑽措施。二 概況 1.位置 按照官倉煤礦 805m回風石門掲煤設計 1 在巷道掘至距c1煤層底板真厚20m時,布置4個地質探孔,探明前方 賦存情況。2 在巷道距c1煤層真厚為7m時,布置...

1806軌道石門揭煤安全技術措施 新規定

貴州松河新成煤業複採有限責任公司第11採區 1806軌道石門揭18 煤 防突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李錦軍 二o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會審人員 施工隊通風隊 安質科通風區長 掘進區長技術負責 機電副礦長安全副礦長 生產副礦長礦長 2013年3月15日 目錄 一 工程概況 1 二 揭煤工作程式 1 三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