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總結

2021-10-12 07:58:16 字數 562 閱讀 4719

初三的學生面臨畢業和公升學考試,為了他們在體育方面可以考出優異的成績,開學時就為他們量身制定了計畫,每天體育課都對他們的耐力及體能進行訓練,讓他們在了解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並運用這個規律可以減少傷害事故的發生的同時,增加他們的訓練度,並做到訓練有計畫、階段有測驗、測驗有記錄、帶領學生科學系統的進行訓練。這樣,學生在考試中才能取得了比較優秀的成績。

「快樂體育,健康第一」的觀念是全國各校每一位體育老師實施體育教學的宗旨,所以本學期學校還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運動會,在本屆體育會各項體育活動中全體師生所表現出來的團結協作,拼搏向上的精神也十分令人難忘,校園文化建設又朝前推進了一大步,實施素質教育也成為了我們全校師生的實際行動。

教學中要處理好教師與學生、教與學、學習與鍛鍊的關係,充分發揮主體與主導兩方面的積極性。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並非削弱教師的指導與啟發作用。要注意學法指導的有效性,要創設有趣輕鬆的教學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要使學生理解和明確自己要達到的學習目標和學習內容。

要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不斷獲得愉快與成功的體驗並在老師的激勵下獲得知識、技能和能力發展,最終達成學習目標。教學過程教與學雙方都應注重教學過程的經驗積累與反思。

2023年1月

體育教學總結

金堆小學2014 2015學年體育教學 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的體育工作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 健康第一 為指導思想 以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培養具有健康體魄 良好品質和健康心理的社會主義合格 人為目的 以構建 快樂健康和諧共進 為教育宗旨。認真貫徹落實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

體育教學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下學期 九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龍王一中肖興武 隨著新課程理念的不斷發展,教學內容和教學方法的改進,為了達到理念要求,使自己能同時代前行,豐富教學經驗 提高教學水平。本人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各種規章制度,認真完成常規工作。為了提高初九年級的體育達標成績,用大部分休息時間指導學生...

體育教學總結

2009 2010學年第一學期 作為一名初中教師,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具有強烈的教育責任感,關心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積極上進,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和學校分給的其他工作,積極參加校內外各項教學教研活動,以提高自己的教育學術水平。為使學生牢固 系統地掌握化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為使學生德 智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