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美術學校LOGO與吉祥物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2021-10-12 04:33:31 字數 838 閱讀 5660

學生會科技部活動總結

(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

————★————

美術系團總支學生會科技部

2023年12月22日

一. 活動背景

我的天地美術學校在我校舉辦logo與吉祥物設計的有獎徵集活動,經過將近一周的策劃和準備,在淮師泉山校區張貼海報,各班宣傳,於2023年12月份開展。

二. 活動目的

為了使同學們積極動腦,參與設計,發揮奇思妙想,把在學校所學校到的知識運用起來。給予同學們學習,提高自身水平的機會。給予學生實踐機會,多多參與比賽設計,讓自己的思想活躍起來。

三. 活動準備

1. 在泉山藝術樓門口張貼海報,讓同學們了解比賽設計的詳情

2. 讓每個班級進行設計,交上自己的設計圖

3. 提前向全體同學通知截稿時間和地點

四. 活動細節

比賽要求

1. 設計作品必須原創,不得抄襲,內容健康向上

2. 交乙份電子稿,乙份列印稿

3. 對設計作品稍作解析

部員要求

部員也要積極參與,截稿當天提前去辦公室收設計作品,並整理統計

五. 存在問題與建議

問題:1. 由於部員大部分為大一新生,還沒有接觸ps類軟體,所以設計僅限於大二大三學生。

2. 交上來的作品數量偏少

建議:1. 開展活動之前發動全體同學的參與積極性

2. 完善策劃書的細節,增強活動的邏輯連線

總之,這次活動可以提高同學們的思維活動,創作精神。但是也意識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後要積極參加活動,積極思考。為大學生活增添色彩,爭取在大學生活中有所成就。

美術系團總支學生會科技部

2023年12月22日

我對美術鑑賞的感悟與思考

當談到什麼是美術,藝術,鑑賞以及自己為什麼要學美術 會藝術 會鑑賞,可能大多數人不能完全的回答這個問題。但現在自己看來,知不知道答案已經無關緊要了,因為作為工科的學生,想搞懂這樣一件事情雖然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僅僅停留在表面的追問而缺乏必要的藝術薰陶,對自己是毫無益處的。而且在這樣薰陶的過程中,關鍵是...

人美版三年級美術上冊《我的小天地》教學反思

我的小天地 是一堂繪畫課,整個課堂的設計,我設計了以下幾個主要問題,引導學生學習 1 你理解的 小天地 應該是怎樣的地方?2 你擁有這樣的小天地嗎?給同學們介紹一下。3 你準備怎樣改進或設計自己的小天地?在學生們對這樣乙個現實的或想象的空間有了乙個大致印象後,我設計了乙個小情景,幫助他們選擇構圖 學...

學校美術教育的反思與定位

作者 蔡建良 美與時代 美術學刊 2017年第06期 摘要 當今中國教育已經進入了核心素養時代,教育目標發生了根本改變,導致了教學關注點也隨之發生了挪移。學校美術學科教育教學要在問題情境中引導學生選擇和獲取知識,並學會解決問題,進而形成學科核心素養。作為一線美術教師,我們思考學校美術教育的正確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