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 3 思想匯報,轉正申請,入黨申請書

2021-10-10 05:11:07 字數 1202 閱讀 4075

尊敬的黨組織:

我喝的牛奶會不會含有三氯氫銨。也越來越經常聽到這樣的聲音:這個東西含鬃東西,還是不要買了。

於是,不禁有這樣乙個感覺:在這個物質逐漸豐富的社會,我們卻越來越明顯的感到物質的匱乏。食品安全事件接連不斷發生,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我想有一下原因:

首先是道德缺位。大家都學過《政治經濟學》,都知道馬克思是怎樣揭露資本家積累資本的骯髒手段:資本自從來到世間,每個毛孔都流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也許,我們那時體會並不深,現在,通過這次事件,讓我們隱約體會到了在以追求利益為目的的市場經濟下,廠商如何追逐財富,竟不惜以犧牲襁褓中無辜的生命為代價,真的令人痛心。

其次是監管缺位。然而,僅僅只有廠商的黑心還不足以釀成這麼大的事件。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及投入市場之前,首先要經過相關部門的監管、檢驗,如果檢出有害成分超標,那也是無法投入市場的。

但是「三鹿奶粉」們卻順順當當的進入市場了,是誰給的綠燈?當我們回頭從人造蜂蜜、變質豬油,到家樂福、沃爾瑪等知名超市被****問題壽司、過期食品,再到接連發生的「福壽螺」「紅心鴨蛋」「多寶魚」……乙個個案件讓人心驚肉跳。特別是安徽阜陽的大頭娃娃事件,同樣是奶粉質量問題,為什麼再一次發生了呢?

第三是制度缺位。頻發的食品安全事件後,有關部門也制定了一些制度,比如一小時上報、綠色通道等等,但這些制定有「牛欄關貓」之嫌,制度不具體、不嚴密、操作性不強的問題仍然存在。這次「三鹿」奶粉事件,就缺少原料奶第三方檢測制度,把監管的權力部分讓渡給企業。

不幸的事實再一次告訴善良的人們,與虎謀皮,本系痴心妄想。此外,聯想到雲南發生的橡農的****件,我認為奶粉事件中還存在利益調節制度缺失問題。在奶農、企業的利益博奕中,雙方都施展解數,謀求自己利益的最大化,產生各種問題那就防不勝防了。

還有食品的免檢制度更是縱容了黑心+貪心的廠商們。

從「三鹿奶粉」事件反觀我們國家的改革開放帶來的負面影響:窗戶開啟了,蒼蠅、蚊子什麼的都飛進來了。但是,我們也要看到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更大的好處:

經濟實力大幅提公升、人民生活顯著改善、民主法制建設取得新進步、文化建設開創新局面、社會建設全面展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港澳工作和對臺工作進一步加強、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進展……黨的十七大報告更是指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但同時也給我們帶來巨大的挑戰,一些制度還不是很成熟,來自西方的一些腐朽思想容易趁機而入,引起像「三鹿奶粉」這樣甚至更嚴重的事件。

申請入黨的思想匯報格式

思想匯報是申請入黨的人為了使黨組織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況,自覺地爭取黨組織的幫助教育和監督,定期用書面形式向黨組織匯報思想時所用的一種文書。思想匯報的基本書寫格式及內容通常如下 1 標題。可直接寫思想匯報字樣,也可概括匯報的主要內容,另擬標題,如正確認識形勢,增強入黨信心等。2 稱呼。即匯報人對黨...

申請入黨思想匯報的寫法

申請入黨的同志為了使黨組織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況,自覺地爭取黨組織的教育和監督,定期用書面形式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這就是思想匯報。申請入黨的同志要積極主動地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 工作和學習情況,自覺地培養組織觀念,提高思想覺悟。一 申請入黨思想匯報的寫法及內容 1 標題 一般寫 思想匯報 2...

入黨申請書凡在以後申請入黨的

入黨申請書 凡在2002年11月14日以後申請入黨的,申請書中所有涉及黨的性質 黨的指導思想部分,嚴禁斷章取義,必須嚴格按新黨章的內容書寫。前期審查材料包括 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思想匯報。政審材料。自傳。團組織推優表。群眾座談會紀錄。黨校培訓結業證。團員評議及團支部意見格式 團支部於 年月日召開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