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申請入黨人思想匯報的寫法及例文

2023-02-09 09:03:05 字數 1277 閱讀 3920

(一)思想匯報的寫法

為了使黨組織更好地了解掌握入黨申請人的進步情況,進而對申請人進行有針對性的幫助教育,申請人應積極主動地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工作、學習情況,不斷地增強自己的組織觀念,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考察。一般情況下,每半年至少應口頭或書面向黨組織匯報—次。

思想匯報的書寫格式及主要內容:

1.標題:「思想匯報」

2.稱謂。「黨支部」或「黨組織」,要頂格寫在第一行,後面加冒號,,

3.正文。主要寫申請人自己的思想情況,當然也要涉及到工作和學習情況。具體內容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

如果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或乙個時期的中心任務有什麼看法,可以在匯報中闡明自己的態度,寫清楚自己的認識或自己還有什麼理解不清的問題等;如果參加了某項重要活動或學習了某篇重點,可以把自己的體會、認識和收穫匯報給黨組織;如遇到了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發生矛盾的問題時,可以把自己的想法、態度和處理的情況向黨組織作以匯報;也可以把自己思想上有哪些進步、存在什麼問題以及今後如何提高等寫清楚。在匯報的最後部分,可寫上自己對黨組織的希望和要求,如希望黨組織加強對自己的幫助、教育,指出自己的努力方向等等。

4.署名和日期。正文寫完後,在正文的右下方署上匯報人姓名,姓名下方寫明匯報日期:年、月、日。

向黨組織作思想匯報,重要的是要忠誠老實,實事求是,敢於暴露思想和不足,肯定自己的進步;不談空話、套話,不作表面。

(二)思想匯報例文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剛剛結束的第四期黨校的學習。通過這次黨校的學習,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覺悟,尤其是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理解和認識。

中國共產黨從建黨那天起,就確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這是由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所決定的。黨章第二條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中要求:「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這就要求每乙個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根本宗旨,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覺地以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

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貴在行動,要身體力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利益關係,真正做到無私奉獻,不爭個人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我作為一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要自覺按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任何情況下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重,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

匯報人________年月日

申請入黨的思想匯報格式

思想匯報是申請入黨的人為了使黨組織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況,自覺地爭取黨組織的幫助教育和監督,定期用書面形式向黨組織匯報思想時所用的一種文書。思想匯報的基本書寫格式及內容通常如下 1 標題。可直接寫思想匯報字樣,也可概括匯報的主要內容,另擬標題,如正確認識形勢,增強入黨信心等。2 稱呼。即匯報人對黨...

申請入黨思想匯報的寫法

申請入黨的同志為了使黨組織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況,自覺地爭取黨組織的教育和監督,定期用書面形式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這就是思想匯報。申請入黨的同志要積極主動地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 工作和學習情況,自覺地培養組織觀念,提高思想覺悟。一 申請入黨思想匯報的寫法及內容 1 標題 一般寫 思想匯報 2...

檔 3 思想匯報,轉正申請,入黨申請書

尊敬的黨組織 我喝的牛奶會不會含有三氯氫銨。也越來越經常聽到這樣的聲音 這個東西含鬃東西,還是不要買了。於是,不禁有這樣乙個感覺 在這個物質逐漸豐富的社會,我們卻越來越明顯的感到物質的匱乏。食品安全事件接連不斷發生,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想有一下原因 首先是道德缺位。大家都學過 政治經濟學 都知道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