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10-08 02:30:44 字數 1588 閱讀 2581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根據**和省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部署,我局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至今已4個月,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這段時間,我緊密聯絡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實際和成長經歷,緊扣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從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八項規定和轉變工作作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等五個方面進行對照檢查,自身受益匪淺。

一、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

學習群眾路線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在新的歷史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對個人來講,也是一次重要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發揮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保持先進性的持續性的一次重要機遇。

自己經過學習、反思,進一步武裝了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政治素質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增強了發展的緊迫感和自覺性。同時,也深刻認識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從而使自己思想認識達到乙個新層次,增強了責任意識,確立了新的奮鬥方向目標。

二、對個人存在問題的深刻剖析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研讀《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檔案選編》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通過學習、查擺、對照,充分認識到,「四風」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死敵大敵頑敵,嚴重損害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損害了黨群幹群關係。「四風」問題是當前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問題就是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我尤其檢查了自己工作、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的缺點和不足,主要有:

(一) 理**底不高,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不夠。

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存在以乾代學的現象,特別是當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往往認為學習是「軟指標」,可以往後推一推,從而導致學習的自覺性不高,而且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效果不佳,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作為一名剛走上工作崗位不久的新人,在學習的時間分配上,學習專業知識多,學理論的相對較少。

(二) 工作作風不實,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

一是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盡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著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侷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三) 群眾意識不強,為民服務的宗旨不夠。

雖然也偶有機會下基層調研,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沒有真正和群眾打成一片,缺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在工作上對基層情況的了解不夠全面系統,直接聽取基層工作人員意見不及時不全面,幫助基層核算人員解決實際困難少。這些都是宗旨觀念淡薄,群眾意識差的表現。

(四)勤政廉政不深,廉潔自律的力度不夠。

作為一名普通公務員,把精力的重點放在學習和提高上,對黨風廉政的學習和重視力度不夠。雖然在日常消費上能夠量入為出,但還是存在追求品牌、崇尚精品消費的思想。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經管局開展以來,部辦黨組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保證了活動高質量開展。進入教育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後,局裡決定將在每週例會時間提前十五分鐘,組織黨員管理人員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理論刊物和...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群眾是黨和 的衣食父母,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 群眾觀點 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黨和 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 群眾滿意不滿意 高興不高興 答應不答應 這 唯一標準 是求真務實 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

2019黨員教師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前些日子,學校黨委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自己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讀本的學習,通過學習,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面我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體會一 我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群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 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