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人演講稿

2021-10-07 11:06:10 字數 800 閱讀 7664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尊敬老人,發揚中華傳統美德」。

大家都知道,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重陽節一年只有一天,可是我覺得我們應該時時懷惴一顆尊敬老人的心。

或許,有人就要問了,我們為什麼要尊敬老人?因為尊敬老人,意味著一種感恩,意味著繼承,更意味著乙個人的人格健全,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人人都會有老的一天,老人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尊敬老人就是尊敬我們自己。

因此,讓我們從現在起就為後輩做好榜樣,將美德傳承下去。

那麼,什麼是尊敬老人?有一首歌唱得很好:「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總操心就盼個平平安安」。歌曲道出了尊敬老人的真諦:

從平凡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做起。

那我們該如何敬老呢?尊敬老人的方式很多,也很簡單,只要我們用心去做,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就一定能夠做好。尊敬老人其實就是爺爺從外面買菜回來,主動幫他們倒杯水,讓他體會倒乙份清涼;奶奶在廚房工作時,主動幫幫她,讓她得到休息片刻;公共汽車上,主動給老人讓座,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真誠。

生活中遇到意見與老人有分歧時,不大吵大鬧,和氣討論,即解決了存在的問題,又不會傷老人的心。對我們來說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人對我們的期待,不讓他們為我們的前途擔心,也是尊敬老人的一種體現。

說得那麼多,只是想讓大家有乙個重新的認識,更關鍵更重要的是,要用實際行動來體現我們的尊老敬老。同學們,行動起來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年級四班林果

徵文演講尊敬老師演講稿

尊敬老師演講稿 老師,我們尊敬你 我擁有一艘小船,是誰為我揚起風帆?我擁有一支鋼筆,是誰教會我點橫豎撇捺?我擁有乙個夢想,又是誰領著我追尋夢的光點?是老師!當學生和家長對老師表示尊重的時候,老師總是重複著這樣一句話 這是我們的責任 在 愛心與責任 一書中,我看到我的語文老師寫的一篇 裡面有這樣乙個故...

尊敬老人的故事

篇一 有關孝敬的小故事 老萊娛親 春秋時,楚國有位隱士,名叫老萊子。這個老萊非常孝順父母,對父母體 貼入微,千方百計討父母的歡心。為了讓父母過得快樂,老萊特地養了幾隻美麗善叫的鳥讓父母玩耍。他自 己也經常引逗鳥兒,讓鳥兒發出動聽的叫聲。父親聽了很高興,總是笑著說 這 鳥聲真動聽!老萊見父母臉上有笑容...

尊敬老人的標語

1 構建和諧社會,弘揚敬老美德。2 樹敬老之風,促社會文明。3 要努力讓老年人過乙個幸福 安寧 保持尊嚴的晚年!4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5 父母是孩子的老師,尊老愛幼是美德。6 把溫暖送給父母,讓情愛陪伴老人。7 弘揚孝道文化,共建和諧濟寧。8 家和萬事興,敬老樹新風。9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