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湖四小暑期師德培訓實施方案

2021-10-04 03:12:00 字數 888 閱讀 9729

錦湖四小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計畫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公升全市中小學教師師德素養和專業水平,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備、充滿活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根據瑞安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3年全市中小學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的通知》(瑞教政〔2012〕279號 ) 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學校實際,特制定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培訓計畫如下:

一、培訓主題

和諧教育,幸福師生。

二、培訓物件

全校在職教師。

三、培訓內容與形式

本次專題培訓活動要以深入學習全國、省、市教育工作會議與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精神為總領,以探尋「和諧教育,幸福師生」為目標,以學習兩屆「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最美教師」張麗莉等榜樣事蹟為重點,緊緊圍繞落實溫州教育「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兩大戰略重點展開培訓學習。同時,結合學習我市教育系統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優秀人物和閃光言行,開展有針對性的教育活動。

本次專題培訓活動,採用集中培訓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採用專題講座、學科素養測試、錄影觀摩、主題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

四、培訓時間

2023年8月25日至29日。其中集中培訓時間不少於三個半天。

五、具體安排

六、工作要求

1、加強領導。學校建立暑期師德專題培訓領導小組:徐麗金為組長,王曉霞、鄭曉春、何東連成員。

2、重視過程。制定暑期師德培訓計畫,校長室負責考勤、考核,完成暑期師德培訓工作總結,認真組織迎接市教育局考核的檔案資料。

3、反思內化。每位教師在暑期師德培訓活動中要做到認真傾聽,有筆記、有心得。

4、全面考核。教師筆記、考勤情況、學習心得及時上交,考核合格者按規定給予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學分登記。

瑞安市錦湖第四小學

2023年8月23日

濰坊錦程中學師德考核實施方案

5.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作風正派,廉潔從教。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6.終身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

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依據包河區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做好2010年暑期的通知 為進一步提高我校隊伍整體素質,加快教師化發展程序,結合我校教師整體能力平的實際,制定我校暑期校本培訓,一.指導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深入,我校的校本培訓工作也正在向縱深方向發展。為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的素質和教育創新能力,力求提高教師隊伍素質。本次培訓以...

2023年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依據包河區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做好2009年暑期培訓工作的通知 為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加快教師專業化發展程序,結合我校教師整體能力水平的實際情況,制定我校暑期校本培訓方案。一.指導思想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深入,我校的校本培訓工作也正在向縱深方向發展。為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的業務素質和教育創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