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師崗位職責

2021-10-03 17:46:51 字數 1389 閱讀 1435

建築設計師職務說明書

崗位目的:

通過對專案方案設計、施工圖設計細緻審查,統一協調各裝置專業管線設計,嚴把設計技術關,為公司高品質產品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援。

崗位職責:

1.專案前期參與

1) 本專業中配合集團專案在前期方案報建過程中與報批主管部門進行設計溝通,並完成圖紙修改等工作。

2) 配合有關部門完成專案前期可研報告的技術測算。

3) 配合有關部門完成專案前期專案定位。

2.概念、方案、擴初設計管理

1) 負責專案的設計管理工作

2) 負責各專案本專業概念、方案設計任務書的編寫,協調和監督設計計畫的完成情況。監控、檢查擴初及施工圖設計的完成情況。

3) 參與本專業概念、方案設計評審(內部各部門、外部專家),對設計供方的設計質量、服務、時效等做出評估。

4) 負責本專業景觀、室內設計。

5) 負責本專業審核擴初及施工圖設計成果。

3.設計單位選擇

1) 參與建立設計相關**商(設計單位、外部專家、勘察單位)資源庫。

2) 參與勘察、規劃與建築、景觀、室外燈光照明、施工圖設計等設計單位的選擇評估工作。

3) 參與設計單位的合同談判,主辦合同的起草工作。

4) 配合設計部負責人對設計單位的聯絡、績效評估與費用管理工作。

4.設計計畫管理

1) 制定各專案、各專業設計計畫。

2) 實施所負責各專案方案階段計畫、監督後期各專業設計計畫實施狀況,協調並處理實施**現的問題。

5.專業設計變更審查

1) 負責本專業設計後變更的審查。

2) 負責本專業的跟蹤專業變更落實狀況,參與影響成本的重大變更評審。

6.設計成本控制

1) 負責本專業擬訂專案的產品配置,參與擬訂和調整建造標準工作。

2) 根據設計評審的結論,對本專業內超出目標成本的設計方案進行調整修正。

3) 推行限額設計方法,確保專案設計成本控制在目標成本內。

7.材料選型封樣參與

1) 參與材料、裝置選型的市場調研、評審和選型定板。

2) 參與材料裝置封樣,並儲存樣件。

8.專業設計實施技術支援

1) 配合工程部、專案公司,提供現場的專業設計技術服務。

9.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工作績效標準

1、根據公司下達的工作計畫,做好本崗位工作計畫,並在綜合管網、室外電氣、暖通及給排水等裝置專業的工作中提供合理化建議;

2、有效開展崗位職能,並能夠在建築專業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建議。

3、及時有效了解國內外建材市場動向,收集產業園相關資訊,積極推進四新技術,不斷提高小區品質與價效比。

4、及時做好圖紙變更和設計修改,對工作精益求精。

5、按照公司要求,向外協設計單位提供工程設計要求,有效督促設計院完成各設計階段的設計任務。

工程師崗位職責

1 慣徹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及上級技術管理制度,對專案施工技術工作全面負責。2 執行有關交通部技術標準 xx xx。3 組織技術人員熟悉含局檔案和施工圖紙。4 負責制訂施工xx方案,編制施工工藝組織設計。5 xx施工技術人員嚴格按設計圖紙 施工規x,操作規程組織施工,質量,x控制。6 分管專案質量管...

工程師崗位職責

負責專案部內部及外部技術質量活動的組織與溝通 協調。對專案施工技術 質量管理負主要管理責任。參與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的組織工作,並負責設計變更的複核確認。參與組織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的編制,負責解決施工中的技術問題。參與專業監理工程師組織的分項工程驗收和試驗管理工作。參與不合格品的評審 處置及糾正和...

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 受理送修板子。首先應對照送修單認真檢查送修板子的外觀,核對串碼和數量 故障描述的正確性,必要時應親自向客戶詢問使用和產生故障的過程和原因。如發現外觀有劃傷損壞 內外串碼不符,客戶原因導致的現象 進水腐爛 摔碰 缺件 等,應及時通知客戶。二 維修前應借助相關的儀器和儀表,對送修板子進行故障檢測 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