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稿

2021-10-02 04:11:01 字數 863 閱讀 1148

文明禮儀演講徵文------

《文明禮儀進校園》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進校園》。

同學們,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是未來的**人,我們要將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繼承下去,因此,我們要從小學禮、懂禮、做個有禮貌的文明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體現文明禮儀的事,只是我們沒有認真觀察,如果你認真觀察,就會發現。在校園內,如果發生矛盾只需一句簡簡單單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就可以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這就是文明禮儀的魅力。因為文明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乙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大了。

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充滿美麗的校園呢?我們小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新世紀學生蓬勃向上的風采。

公升旗儀式最為莊嚴,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豔。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辜負「禮儀之邦」這個美譽。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乙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

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休息時間裡,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紙、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到老師和客人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公共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聲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因為它就像潤滑劑,使彼此間的磨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習慣,爭做懂禮儀的學生。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關心、共同建設我們這個共同的家園。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我們就一定會營造出乙個文明、溫馨、和諧的校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文明禮儀演講稿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稿 談社會風氣

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稿 談社會風氣 同學們,老師們 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談社會風氣 科技的進步,工商業的發達,經濟的繁榮,到處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樣子,這些都值得我們驕傲。但是,今天的社會風氣,卻令人憂心忡忡,搖頭嘆氣。現在的公民,吃好的,穿好的,豐衣足食,但卻因此養成了奢侈浪費的壞習慣。看!一些...

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一班的鄧夙娟,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在文明 美在禮儀 有一種愛,她發自真誠,她來自心靈 她是真心,她是熱情 有一種美,她飄在手裡,她藏在口裡 是見到老師的問好,是遇到同學的你早 是公升旗時的敬禮,是知錯時的 對不起 她是愛的教養,她是美的修養!她 就是 文明,她...

文明禮儀演講稿 學生文明禮儀演講稿做個文明之人

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記得有人說過 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乙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乙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乙個文明的人。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