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助理競聘報告

2021-10-01 18:23:28 字數 2223 閱讀 5200

四、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古語說的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每一次的工作變化,對我的人生閱歷的增長和能力的培養都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和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就在於鍛鍊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我認為自己應該向著更高的目標努力,換個崗位,從另一角度實現自己的價值。我相信以我充沛的精力、高度的敬業精神和強烈的事業心,我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假如我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負眾望,不辱使命,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增強團隊精神,調動員大家的積極性;

今天的世界是乙個相互依存的世界,我們每個人都有著獨特的位置並扮演著特定的角色。因此,在我們相互合作去實現一些任何人都無法實現的目標時,認清我們的位置、角色與責任就顯得十分重要。回頭細觀我們xx的整體,有大部分的同事工作積極性明顯缺乏,整體給人感覺像一盤散沙!

這裡有員工的問題,也有管理上的問題。眼前最重要的是找出問題根本所在,合理分工,團結合作,每位員工都能把自己激情調動起來,發揮到工作中去!從而增強團隊精神。

我認為現在是科室和人均分配的比率嚴重失調,才導致上述問題的存在,怎麼說呢,我們的科禹龍的銷售,其實今天的主要任務是以維護客戶為主了,主要因為很大部分市場已經飽和了。所以應該象漿料一樣,提供給大家競爭的機遇和平台應該是平等的。或許只有這樣才能促進我們的團隊團結向上。

二加強紀律管理

嚴明的紀律不但乙個軍隊需要,我們乙個團隊照樣需要。這首先得從自我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最基本的得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行事。遵守職業道德,用制度和標準進一步加強管理,堅持以人為本,讓他們象圓規一樣,找準自己的位置,象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小結一次。

三熟悉客戶需求,隨時注意市場的變動。

這是個資迅問題,維護客戶是很重要的,目前我們的xx的銷售策略是:以守為攻!所以平時得時刻留意客戶的需求,和市場競爭對手的動態。

平時要多去各地客戶群中轉轉,收集第一手資料,也就是俗話說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四在控制好應收款的前提下提高銷量和銷售額

去年xx完成3.3萬噸的銷量,今年力爭4.5萬噸,這是個比較艱鉅的任務,有待大家一起出謀劃策去完成。

這也涉及到了蔡總監昨天提的乙個問題:針對那部分棄之可惜的客戶該怎麼處理?(蔡總監指的是那部分應收款和銷量都獨占鰲頭的客戶)我個人認為可以跟他們協商在原有的高基礎上有所控制下降,把我們公司今年的實際情況反映給他們,反過來你設想把他一家的應收款收回,放給其他幾家,你就能保證那幾家客戶能達到那家大客戶的量嗎?

還有那家大客戶合作幾年了,雖說平時押款比較厲害,但到年底還是不用承擔任何風險的,再說精力投入情況,做一家大客戶可以很輕鬆操作,換成幾家小客戶你得投入多少精力。運費等都是問題。

我們現在的工作重點是說服原有的客戶把應收款往下壓乙個點,哪怕是一萬都好!如果一家降一萬,50家也就是50萬了。還有去年的不良客戶今年非現款不做!

再有就是去年資金占有和銷量失調的客戶今年得把他扭轉過來,扭不過來該殺的就把他**了!還有多開發一些現款操作的客戶,不管量的大小,積少成多嘛!但增長點主要在膠片一塊上,如果7月份新廠的膠片產量能增加一倍,那我們的任務就加重了,我們要在公司領導英明的決策和我們的努力下,爭做零庫存。

最後是產品多元化銷售,上半年塗層生意處於淡季,我們可以趁機把水溶性膠水全面推向市場。

五空桶問題

這個問題自我接觸xx工作的那一天起就存在著,直到今天一直沒有化解,我記得我進公司的第一年,楊董有個設想:明年把空桶和業務員劃分開,當時心裡那個高興呀!說實在的空桶還真不如分開專門有人管理倒來的有針對性和可行性。

像我們的同行們,空桶問題都由運輸部門直接負責,這樣責任明確化話,運輸部門才會真正去重視。變被動為主動。當然我們業務部門的並不是全脫產,我們同樣要到客戶那做好說服工作,請求他們的配合和理解!

這樣可以化解我們平時存在的很多矛盾!

不容置疑,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還是個才疏學淺、相對稚嫩的學生,憑心而論:我閱歷淺較,缺乏管理經驗。倒是拿破崙的那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著我斗膽一試,響應組織號召,積極參與競爭,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支援我。

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在工作中我將尊重經理的核心地位,維護經理的威信,多請示通氣。

辨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最後一首自編的對聯來結束我的演講,上聯「勝固可喜,寵辱不驚看花開」,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隨雲卷」橫批「與時俱進」。

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財務經理助理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職工代表 大家好!首先感謝公司領導提供給我的這次向大家匯報 展示自我的機會。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個人簡歷和工作情況,我叫顧某某,1998年8月加入公司,2006年6月從事公司財務工作,一直以 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為人生準則,兢兢業業工作,通過平時在工作中對多種業務知識的...

財務經理助理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職工代表 大家好!首先感謝公司領導提供給我的這次向大家匯報 展示自我的機會。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個人簡歷和工作情況,我叫顧某某,1998年8月加入公司,2006年6月從事公司財務工作,一直以 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為人生準則,兢兢業業工作,通過平時在工作中對多種業務知識的...

經理助理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 今天,我們公司採取競爭上崗的方式選拔儲運部經理助理,我為自己有幸成為參加競爭演講者而高興。首先我來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叫某某某,是河北省某某縣人,生於1979年,共青團員.2003年7月畢業於石家莊職業技術學院管理系社群服務與管理專業,專業內容主要涉及行政管理,人事管理,物業管理等內容,在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