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矛盾糾風集中排查調處活動小結

2021-09-29 16:16:58 字數 1176 閱讀 9056

根據清教[2011]138號檔案關於「國慶前後集中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的工作部署,在學校活動領導小組的直接領導下,從9月30日到10月30日,我校已經按照既定的實施方案圓滿的完成了該項活動。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制定方案

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維護教育系統的和諧穩定,為國慶節創造良好的校園和社會治安環境,任務艱鉅,且意義重大。我校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為了保證該活動的嚴肅性和實效性,我校從活動開始就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統籌組織安排了全校「集中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的全面工作,並明確了各自的責任分工。

此項活動由組長負總責,副組長具體組織實施,其他成員要積極配合,團結協作,確保該活動收到實效。

根據上級的總體部署,結合我校實際,制定了《李家學校關於集中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的實施方案》。

二、廣泛宣傳,深入學習

1、召開會議。9月30日上午,我校召開了全體教職工大會,會上傳達了上級指示精神,並宣讀《李家學校關於集中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的實施方案》。

會上要求全體教職工要明確目標要求,即以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維護教育系統的和諧穩定、為國慶節創造良好的校園和社會治安環境為目標,全面、深入排查調處我校的各種矛盾糾紛,做到矛盾糾紛早發現、早控制、早化解,消除不穩定隱患,防止非正常上訪、群眾性事件以及由於矛盾糾紛引發的治安、刑事案件的發生,確保我校的安全穩定。

2、組織學習。首先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了閩人調辦[2011]10號檔案。其次,我們組織學習了新《信訪條例》。

通過學習,使全體教職員工明確了,有矛盾糾紛應通過正確渠道向組織反映,不越級上訪,不纏訪,不鬧訪,不聚眾施壓。

三、突出重點,注重實效

1、確定排查重點。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要對本處室的人員進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尤其要將學校的司機、保安、門衛、危險化學藥品的保管員及化學老師等列為排查重點。

要看他們有無精神疾患和心理障礙、有無製造暴力極端案件的可能。發現問題要及時教育疏導、或視其具體情況採取穩妥方式予以辭退或休假。

2、對確定的具體人員登記造冊,說明重點人員的基本情況、現實表現、思想動態及責任單位、責任領導、責任人、教育疏導措施等。

四、總結評議,表彰先進

活動結束後,學校黨支部組織有關人員,就各處室對該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了考核評議。對表現出的2名先進個人,予以通報表揚。對不認真履行排查職責、以及對重大隱患教育疏導措施不力的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

2023年10月29日

矛盾糾紛集中排查調處工作制度

樂至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為進一步落實我局安全工作,建立 平安單位 和諧單位 建立不穩定因素和矛盾糾紛的排查 分析機制,並及時調處 化解局內各類矛盾,全力維護我局的安定穩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矛盾糾紛排查調處領導小組 組長 舒朝水 局長黨組書記 副組長 李昌毅 副局長黨組成員 楊永健 紀檢組長黨組成員...

關於大力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的通知

在國慶來臨之際,為營造經濟快速發展 社會穩定 人民安居樂業。把深入開展矛盾糾紛集中排查調處工作作為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 有效化解各類矛盾糾紛 維護穩定大局 促進社會和諧進步的重要手段,作為改善幹群關係 增進團結的主要措施,嚴格按照縣委安排部署,以有效化解人民內部矛盾為主線,以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出...

深入開展經營性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總結

2.健全機制,落實措施。我市法院堅持 突出重點 分類指導 重心下移 聯動聯調 的工作思路,不斷完善機制建設,健全預防機制 分析機制 處置機制。根據安徽省綜治委 深入開展經營性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方案 的要求,對經營性矛盾糾紛按不同情況 不同型別,制定相應的應急方案,研究處理方法,形成統一指揮 功能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