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小學黨支部微笑校園活動方案

2021-09-23 01:09:40 字數 1255 閱讀 4939

「微笑校園」活動方案

新北小學黨支部

2023年3月

「微笑校園」活動方案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皇姑區教育局關於《「提公升文明微笑皇姑」活動方案》精神,推進學校文明建設,全面提公升師生文明素質,樹立學校教育發展的新形象,結合我校的實際,制定「微笑校園」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根據瀋陽市《關於在全市開展「微笑瀋陽」行動方案》和皇姑區《「提公升文明微笑皇姑」活動方案》精神,結合學校實際,以提高全體師生的素質為根本,以迎接亞運為契機,努力營造微笑在身邊的氛圍,積極引導廣大師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道德規範,不斷提公升文明素質, 制定此方案。

二、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微笑校園」系列活動,提公升師生文明素養,涵養學校道德文化建設,促進師生關係和諧,為實現文明校園、文明皇姑,做貢獻。

三、活動內容

1、積極宣傳推廣「微笑校園」行動

根據區教育局微笑校園活動要求,在學生和老師中間做好宣傳推廣活動,利用學校的標語和校園廣播,向學生微笑校園的重要意義,使得老師和學生都能願意做個「微笑校園」的擁護者。

2、大力開展「微笑校園」主題班隊會活動

為了讓學生能夠爭做微笑小天使,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微笑校園」班會,每個班級根據此項活動的意義,制定「微笑校園」活動內容,可以選擇「微笑校園」主題板報,也可以選擇「微笑校園」班級雷鋒活動小分隊等。

3、教師在「微笑校園」活動中的引領作用

在教師中開展「微笑教師」活動,號召教師微笑面對學生、微笑面對同事、微笑服務家長。以此全力打造學校新形象,建設精神文明的示範引領作用。從而拉近同事之間、師生之間的心靈距離。

4、努力做好「微笑校園天使」評選活動

在開展了一些列微笑活動之後,我們號召學生微笑面對同學,微笑面對老師,微笑化解矛盾,並組織開展「班級微笑之星」等評選活動。在全校範圍內評選「微笑校園天使」,根據各個班級推薦的學生情況,結合活動中展示的學生風貌,評選出微笑校園天使5人。

5、開展評優活動

學校將在活動即將結束時,在教師和學生中開展教師「微笑大使」、 學生「微笑天使」 「文明班級」評選活動,樹立典型,以點帶面,全面提公升師生素質,讓「微笑」浸潤師生心靈,成為「學校表情」。總之,建立文明校園,建設良好的育人環境,形成良好的學風,有賴於每一位師生的努力和踐行。

四、活動總結

要想活動得到有效和持續,一定要做好活動的總結。我們努力做到把「微笑」作為學校發展中長期的招牌動作進行鞏固與堅持,希望「微笑校園」這項系列活動中能夠形成長效機制,把微笑的新北人作為學校長期工作不斷發展完善,讓師生永遠相處於微笑之中!

新北小學黨支部

2012.3

黨支部活動方案

活動方案內江師範學院學生宿舍黨員工作站 二零一三年七月 一 活動目的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發展為廣大居民的物質生活提供了更大 更廣闊的舞台,而精神文化生活是不可缺少的。為讓鄉村居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讓居民在活動中即鍛鍊了身體又增強了參與體育活動的意識。我們把藝術和中國傳統文化融...

鎮機關黨支部聯建村黨支部活動方案

3 黨員幫扶。鎮機關支部根據黨員日常工作分工和實際情況,確定14名黨員對 村8名黨員及群眾予以幫扶 具體幫扶物件及幫扶措施見附表 通過政策引導 資金扶持 技術指導等多種辦法,使特困黨員和群眾年純收入達到2000元以上,產業大戶年人均純收入5000元以上。三 組織考核 為了加強對對 三聯共建 工作的組...

機關黨支部與學生黨支部結對共建活動方案

學生黨支部結對共建活動方案 根據學校黨委 關於開展基層黨支部結對共建活動的通知 精神和學校組織部 機關黨委的安排,黨支部將與xx學院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活動。為更好地促進兩個黨支部之間的交流,增強黨支部活力,提高雙方基層黨組織的整體建設水平,按學校黨委要求,特制訂 黨支部 xx學院學生黨支部結對共建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