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站斷纜事件學習總結

2021-09-21 04:24:42 字數 535 閱讀 1957

通過學習三門峽站斷纜事故的學習,結合管理處管道科對棗莊站檢查出的問題看,棗莊站對管道管理工作還存在很多問題,急需反思及改正。主要體現在下面幾個方面:

一、巡線員管理存在漏洞,老好人思想要不得

「老好人」思想讓棗莊站犯下了嚴重錯誤。在3月15日的管理處的例行檢查中發現了測試樁435-50公尺處地方鋪設pvc管與管道交叉,巡線員胥紀堂沒有提前收集資訊,導致無法提前預控。在這關鍵時刻出現這樣的事情,反映了棗莊站**路巡線工管理上不能嚴格執行管理處巡線制度,對巡線工只是口頭教育,以至於他們思想上產生無所謂的苗頭,導致第三方施工方更加隨意的行為。

為杜絕這種苗頭,棗莊站管理人員要從自身做起,杜絕「老好人思想」,要以制度為準,不要礙於面子,讓懲罰變成實施而非。增強底線意識,徹底杜絕各種違規行為,擯棄一切無所謂的想法。

二、舉一反三,把宣傳工作落實的所有職權單位

針對各種第三方施工,要把宣傳做到位。首先是針對戶主,這個工作需要我們長期不懈的堅持。

對於涉及到農業水利等改造的專案與管道交叉。首先要做到與主管部門的聯絡,從上到下。這樣才能守住每乙個環節,從源頭堵住違章施工現象。

三門峽市情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豫晉陝三省交界處,全市總面積10496平方公里,2010年年底總人口約224.5萬人。三門峽地下地上資源極為豐富,目前發現礦藏66種,保有儲量居河南省前三位的31種。儲量 產量均居全國第二位,鋁土礦 煤 鋅 銻 硫鐵礦 玻璃石英砂巖 鑄型用砂 砷等17種礦為全省之冠 鉬 鈾 鉛...

三門峽高空拆除公司

三門峽明陽高空作業公司是專業從事各種煙囪 水塔新建等高空建築防腐維修安裝的資質齊全的專業性高空作業企業。運用 無腳手架 不停產施工 高空懸掛作業 等先進技術,承纜了大量的高空建築新建 水泥煙囪拆除 煙囪爬梯護網拆除 高空防腐保溫清洗 噴鋅噴鋁防腐 噴銅噴不鏽鋼 防水堵漏 高空維修拆除 煙囪滑模施工 ...

三門峽郭小川朗誦稿

三門峽 郭小川男 山還是那樣高,湖還是那樣寬,剛剛告別昆明,滇池難道和我結伴下河南?女 風卻是這麼清,水卻是這麼藍,明明在中原落腳,為什麼又像遨遊 西子湖邊 合女 不是滇池的水呀,合男 不是滇池岸邊山,女 滇池的山水,哪有這兒土熱 土新 水味甜 合男 不是西湖的風呀,合女 不是西湖上的雲煙,男 西湖...